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比尔·麦唐纳:ceo们应成为“真正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

Robert Horn 2019年09月05日

首席执行官才是真正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因为他不被委派,拥有领导企业的实权。

比尔·麦唐纳是最早的循环经济倡导者之一,因此他对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这一职位有着深厚的感情。随着企业更多地关注环境问题,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变得越来越重要。

本周四,麦唐纳在中国云南举行的财富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表示:“我认为如果一家公司有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那就太棒了。但首席执行官才是真正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因为他不被委派,拥有领导企业的实权。”

麦唐纳是一名建筑师、设计师,《财富》杂志评选的50位杰出领导者之一。他声明将与一切不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公司保持距离。他的公司McDonough Innovation为福特汽车、博世、Dropbox和美国宇航局等设计并实施了可持续系统。他按照循环的原则来设计产品、办公楼和工厂。他为福特设计了一座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工厂,帮助福特节省了9亿美元的资金。

他说:“我们不想谈论类似手机寿命的无聊问题。我们想谈谈最终用途,因为这带来了另一个问题:下一个用途将是什么?”

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对麦唐纳的工作印象深刻,甚至给他起了个绰号“可持续先生”。但当人们这样称呼他时,麦唐纳说他会告诉他们,自己实际上对可持续性并不感兴趣。

“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增长?”麦唐纳说。“我们真正的工作是增长,我们想要的是创造出崭新而绚丽的新事物。”

他也没有时间和那些只谈论减少污染和浪费的高管在一起。“人们在谈论创造一个不那么糟糕的未来,而我们真正诉求的是一个美好的未来。”

译者:张芃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