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黄润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问题

新浪财经 2019年09月05日

国家制定了长远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消息,2019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于9月4日至6日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在今日“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分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表示,政府面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情况,政府应该在其中起着很重要的主导作用。

黄润秋指出,中国政府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问题是高度重视的。“我们在2011年成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由我们一位副总理作为委员会的主席。紧接着我们制定了国家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这个规划是比较长远的,从2011—2030。这个规划里我们实施了七方面的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栖息地的保护,怎么样给各种和我们在地球上一起生存的这些动物、植物,给他们留够足够的栖息地。我们建立了从公园到自然保护地,到各种各样的保护区的制度。所以,我们现在的自然保护地的面积已经达到了国土面积的18%,超过了十年前协议所确定的保护地的目标,到17%的数字。”

黄润秋表示,政府也多很多具体的措施和行动。比如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和倡导的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制度,就是怎么样把这些政策也好、措施也好落实的很重要的督察制度,这个制度主要是对地方各级政府,他们对中央的一些个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是不是执行和落实到位。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