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云南省长:绿色发展承载着云南的梦想和未来

新浪财经 2019年09月04日

“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于9月4日-6日在云南省举行。云南省长阮成发出席并演讲。

  新浪财经讯 “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于9月4日-6日在云南省举行。云南省长阮成发出席并演讲。

  阮成发强调,绿色发展承载着云南的梦想和未来。

  他表示,绿色代表希望。首先,云南将把绿色理念融入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让绿色气息贯穿云南经济生活发展的血脉,把绿色这个云南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擦得更亮。

  第二,云南将大力开发绿色能源,着力实施绿色能源战略,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与水电建设经营管理等深度融合,提高能源清洁化利用水平。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深化一带一路电力国际合作,做大、做强绿色能源产业。

  第三,云南将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瞄准世界一流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化有机化发展。建立从种植到消费全产业链的有机认证体系。让农产品(5.540, 0.08, 1.47%)质量全程可追溯,不断提高农产品绿色附加值,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

  第四,云南将大力支持绿色金融,积极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加快构建金融绿色化发展的基础,探索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引导社会资金进入绿色金融市场,参与绿色项目投资,投身绿色产业发展。

  第五,云南将大力提升绿色科技,持续强化科技支撑能力,不断推进清洁生产、绿色工业发展,加快形成研究开发、运用推广、产业发展、融会贯通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

  第六,云南将大力推进绿色投资,建立绿色项目库,将生态环境因素融入项目规划和建设中,严格禁止高碳和污染性投资,引导更多的资金流向绿色产业,加大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绿色企业投融资支持力度。

  第七,云南将大力建设绿色家园,凸显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价值,构建绿色健康的宜人宜居环境,让崇尚自然、渴望健康的人到云南来,努力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

  “我们期待与各方并肩同行、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筑生态文明之基,共走绿色发展之路,携手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阮成发表示。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