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王瑞: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最大价值是一个流程标准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30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汇医慧影高级合伙人兼副总裁王瑞出席并发言。

王瑞表示,传统的影像科医生进行肺结节的筛查通常需要10—30分钟时间,利用人工智能几秒钟可以实现快速的筛查。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最大价值是提供一个标准,不管是顶尖医院还是基层医院都需要达到的统一流程标准。

他认为,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医疗领域将会有非常重要的应用中国影像医生每年的增长率大概是3%左右,但是中国影像数据的增长率接近30%—50%之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需求。

人工智能医学影像整个过程是一个交叉学科碰撞的过程,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是一个全新的交叉的结果,需要懂算法的人才,也需要懂影像、懂医学、懂工程的人才。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