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启明创投创始人:AI或许能告诉医生病人是否按时吃药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30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启明创投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Gary Rieschel出席并发言。 

Gary Rieschel表示,中国非常缺训练有素的医生、缺护士,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来提升医护人员的训练水平,同时也可以把技术投放到一些边远地区进行服务、支付等方面,可以缓解很多社会问题。

他表示,在美国一些地区有两万平方英里的土地只住了4、5万人,当地一个医生都没有,可以通过在线、远程、机器人这些方式,能够给他们提供服务,而且能够通过AI助力训练更多的医护人员。

关于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他举例称,入院治疗的慢性病人中约有一半没有很好地用药,如果有这样的一个有报告系统或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传感器告诉医生“你的病人没有吃药”,将是很好的发展机会。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