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Jim Breyer:中国企业家爱找寺庙求神 硅谷企业家爱学习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30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im Breyer出席并发言。

Jim Breyer对AI领域的公司非常乐观,认为未来10年将诞生约18个万亿市值的由AI推动赋能的公司。通过已经对AI相关公司进行了两年多的投资经验,他认为,人工智能作为一个跨学科的领域,是一个很好的市场机会,再过十年AI推动赋能的公司价值将非常高,将会诞生出18—20个万亿市值的公司,这些公司的股票比今天这些最好的公司市值总额都要高。

至于这18家公司将会诞生在哪里,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im Breyer认为,很有可能10个在美国,8家公司在中国。熊晓鸽表示,“恐怕中国是10家,美国是8家。”

Jim Breyer认为,中国企业家更爱找寺庙求神,硅谷企业家爱学习。人们爱问中国的企业家和硅谷的企业家有什么不同,他提到,有几次和几位中国企业家一块儿去寺庙,中国企业家在祈祷公司能够IPO。硅谷的企业家非常有学习精神,“我们永远在学”,他们希望有更好的产品。

但他也坦言,马化腾、马云是世界上最棒的企业家,不逊色于世界上任何企业家,他们和乔布斯、扎克伯格一样,都是天才。未来的3到5年将会有一个世界级的互联网,对于企业家来说中国和美国是充满机会的。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