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柔宇科技创始人刘自鸿:智能制造是社会改善的关键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30日


 
11月30日上午消息,在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自鸿表示,智能制造是社会改善的关键和重点。对于现有问题的改善,需要从必须基础设施和智能制造开始,而智能制造是最重要的一个领域。

在交流对话环节中,刘自鸿介绍了柔性显示器的生产过程。他表示,柔性电子器件和传统的硅芯片、集成电路设计不同,需要将数以百万计的晶体管和线路制作成透明的薄层。在产品设计的开始阶段,数字化技术就已经介入,很多数字化、自动化技术设计,也大量包含在工艺当中。

他介绍,柔宇科技在深圳的工厂已经实现量产,基本上全部自动化,仅有6000名员工。

关于智能制造对人类工作的取代,刘自鸿表示毫不担心。他认为,随着技术变得越来越好,智能制造越来越多地用到机器人,改变了人们设计和制造的方式,低技能的员工已经转到更高技能、更先进的工作岗位上去了。最终机器人的使用将帮助我们提高效率和劳动生产率。

关于柔性电子器件的潜在价值,刘自鸿认为是改变人与机器的互动方式。他以iPhone为例,表示智能手机的出现并不只是改变了显示方式,而是改变了人机界面,进而颠覆了硬件和软件的操作模式和业务模式。而柔性显示屏可以将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的体验统一到一台设备中,改变未来的科技生态系统。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