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大疆北美研发部负责人:无人机应用在企业更让我兴奋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30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大疆北美研发部负责人Arnaud Thiercelin出席并发言。

Arnaud Thiercelin表示,工业机器人能够去我们无法去的地方,今天有很多要做的工作是要对关键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巡检。世界上有很多基础设施,但没有人一段一段去检查。比方说大坝上水冲下来时水压特别高,如果水泥出现“疲劳”,就可能出现大坝的崩塌。这时可以派无人机过去,人需要几周、几个月才能完成的检查,无人机飞过去过去拍个照片就完成了。

谈到无人机的市场应用,他表示,无人机非常灵活,可以助力于智能生产,可以把信息和材料运送到当地,也可以做一些应急的反应,将来会发挥重要的作用。比如在安保系统领域,无人机可以在一个地方进行自动巡逻或者是半自动巡逻,有能力快速告诉人们某个大环境中发生了什么,并且实时展示。

他表示,更喜欢将无人机主要在企业级应用发力,比如使用无人机在森林火灾中灭火等。他认为,相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企业使用无人机的场景可能会更多一些,“这会让我更加兴奋一些”。当然,无人机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但不是明天,而是需要更长的时间。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