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陈磊:区块链有持续价值 不仅仅是炒作而已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30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迅雷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磊出席并发言。

区块链是时髦还是炒作?陈磊认为,区块链有持续的价值,不仅仅是炒作而已。

陈磊说,“我对区块链非常兴奋,因为它在改变世界,重新设计合作的方式,以及重新设计财富分配的方式。”

过去30年,因特网已经成为财富增长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陈磊指出,因特网实际上是一个垄断经济,“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像因特网那样有这么大的网络效应,网络效应可以使垄断者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且因为因特网的繁荣导致了民粹主义的产生。虽然全球的财富在快速增长,但是由于互联网和数字经济,贫富差距在加大。

陈磊认为区块链正在改变这种局面,一方面,区块链在改变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关系,消费者会成为项目的参与者、利益相关方。另一方面,会挑战现有数据所有权的结构框架。数据也应该是民治、民享、民有的。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