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Salesforce设立首席道德官 约束AI在法规内发展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29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Salesforce首席科学家Richard Socher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企业想要应用人工智能,首先数字化要到位,进一步说, 就是要首先实现无纸化。“有一些超市进货、发货,每周的统计还要用纸和笔来写的话,这个时候还很难一下用上人工智能。”首先要进行数字化改造,有了数据化基础之上我们要确保所有数据都存在一个正确位置,而且数据是经过清理过的。

谈到AI道德方面的问题,Salesforce设立了一个首席道德官,规定事情要在法律范围内来做。

Richard Socher表示,现在技术的使用不光要满足最低的法律要求,还要考虑它对世界产生什么样正面的影响,减少负面的影响。比如说不能传播仇恨,不能变成种族主义者,少数民族歧视等等。人工智能有政治方面的因素,有道德标准方面的问题,必须要想清如何划清标准,划清边界。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