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戢二卫:现在是文娱行业投资低点 大家都在关注税收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29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巨齿鲨》联合制片人戢二卫出席并发言。

戢二卫称,过去十年中国和好莱坞在资本进出上有一段爱恨故事,十年前是好莱坞来中国参与投资,参与中国电影,过去十年,大量中国公司开始进入到好莱坞,收购好莱坞公司,投资好莱坞公司。

在过去,好莱坞认为你们给我钱就行,不要管我的制作。而现在不一样了,戢二卫说,现在中国的钱来了,这次钱来的跟以前都不一样,我们还带来一个市场,给你钱还得听我的。

但戢二卫表示,现在不是一个好的投资机会,“不论在中国还是在海外,现在投资都是低点。”人们更多关注文化行业征税问题,戢二卫说,“我们通常要付40%的个人所得税,因为税务局觉得作家没有任何成本,你的成本只是笔和纸,你的成本很低。”

“作家是什么成本?生活就是他的成本,这是他的素材,没有生活就没有素材了,所以他的整个生活就是他成本。但是税务局不承认这部分成本,他只认为纸和笔是他的成本。”戢二卫表示,这是他朋友圈很多人都在吐槽的问题。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