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财富》中国创新大赛第一赛:MDT量数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29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MDT量数创始人兼CEO黄何参与《财富》中国创新大赛第一赛:科技金融及区块链,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李晶,联想创投总经理宋春雨担任评委。

以下为现场实录:

黄何:我们通过挖掘海量邮件中,消费者通过电商购物、酒店机票预定,消费产生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智能分类,脱敏,解析处理,我们通过聚合海量消费数据点,就可以为对冲基金和品牌来支持不同品牌和产品销售的营收趋势。这是一封来自于苹果发的收据邮件,我们通过对这样的邮件收据进行脱敏处理和解析,能知道不同游戏、APP之间的营收情况以及收入趋势,甚至能知道是哪个SKU贡献的消费人数最多,SKU贡献的收入最多。我们通过区块链技术能实现消费数据点的匿名和溯源,因此来保证数据买家不会受到虚假或者带水分数据的困扰。同时贡献匿名消费数据点的客户,也可以通过贡献这样的数据点来获取收益。

我们公司APP被苹果评为最佳APP之一,我们公司接受顶级服务器的孵化,我们是世界通讯大会的年度大奖。我们通过与小米、三星等手机厂商和运营商达成预装服务,获得更多的数据点。获得一线投资人和VC的支持。

主持人:黄总时间到,接下来是评委老师的点评提问,先请宋先生。

宋春雨:您好,我问一下这个问题,我们是做数据智能服务的,而且我们的数据是来自于C端的消费者,隐私问题我们是如何保护的?

李晶:我是来自摩根大通,是世界最大的银行,我们在区块链技术非常积极。我的问题是用户和公司是不是愿意和你们分享数据,在区块链上分享?如何奖励他们,因为他们给你们分享了数据,大家都知道区块链是这么一个产品,建立在信任基础上,你们如何保护数据的隐私。

黄何:刚才讲的更多是隐私问题,隐私我们要做的就是安全和合规,我们和顶级手机厂商和运营商合作,尤其是有大量的APP去到欧洲市场,有最严格的GDPR,我们要保证在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完全的合规,来保障用户隐私的安全。我们从用户身上采集了大量的消费数据点,如果用户愿意分享的话,客户购买了这样一个报告的话,这个报告背后引用了来自于30万用户贡献的50万次消费的数据点,而这个报告可能他卖的是8万美金,我们就能计算出每一个贡献数据点的用户,他以此来获得收益。这个数据买家又能保证他不会购买到虚假数据,因为是通过区块链做匿名溯源。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