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彭波:MAAS将改变出行行业 未来买车的人会越来越少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29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普华永道思略特合伙人彭波出席并发言。

彭波称,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 —— 无缝出行服务)目前的产值是150亿美元,到2025年,将达到2000亿美元。

他认为无缝出行服务将改变汽车行业,也会改变汽车这个产品,未来将来会有更多的创意车型到来,这个车连接互联网,而且非常便宜。此外,客户的行为也会发生改变,将来就不需要买车,也不需要拥有一辆车,但任何时候你需要的时候,就能以比较便宜的价格获得移动服务。

现在汽车是控制了50%的整个产业链的利润,但随着买车的人会越来越少,车企利润将来会进一步降低,汽车行业面临着转型和变革。彭波表示,转型不光体现在产品层面,也要体现在销售渠道、服务模式上。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