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Terah Lyons:Partnership on AI的跨学科沟通平台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29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Partnership on AI创始执行董事Terah Lyons出席并发言。

Partnership on AI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多利益相关方的组织,微软、谷歌、脸书等都参与进来,现在已经有80个成员,跨越各行各业,百度一月前加入,是第一个加入的中国公司。希望可以更好地以跨学科的方式,让他们在不同领域有能够沟通的平台。

Partnership on AI有一个工作小组,叫做“人工智能劳动力和经济工作小组”,Terah Lyons解释,这是采用一种非常独特全球的视角看未来会产生什么问题。有许多学术界正在搞研究,研究AI会不会改变劳动力市场,包括积极的,包括负面的问题。

Terah Lyons认为,要有目的地避免界定什么是AI、什么是人工智能,因为大家定义都是不同的,她更强调人工智能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

人工智能只有很短的商业历史,但它的研究历史已经很长了。Terah Lyons认为,共同的语言也是发展AI的核心工作之一,哲学家、经济学家、人口学家、社会学家、考古学家、计算机科学家,用同样的术语来说话,保证横跨不同领域、不同学科来进行合作。

此外,消费者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和教育的政策制定人一样重要,Terah Lyons表示,“要确保大家都很清楚我们谈的是什么,什么是对我们重要的。”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