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沈丁立:中国应该进行更多的改革,应该鼓励本土创新,惩罚违规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29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复旦大学教授及国际问题研究院前副院长沈丁立出席并演讲。

沈丁立称,中国的威胁主要是自己对自己的威胁,那就是改革乏力。他认为,中国应该进行更多的改革,应该鼓励本土创新,惩罚违规。

他认为,虽然美国仍然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在知识产权等方面比中国更加发达,但沈丁立称,从长远角度来说他更看好中国。

沈丁立举例称,华为不是政府出资建的,但是华为迅速发展,中国高铁有西方技术,但是它是自己发展起来的。中国的超级计算机和美国同样用的都是英特尔的芯片,但我们的超级计算机就超过了美国的超级计算机。虽然现在美国已经禁止向中国出口超算的芯片,但是中国的超算仍然在发展,我们仍然是全世界超级计算机最发达的。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