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默克中国孙正洁:进一步推动科研发展 助推本土创新

新浪财经 2018年09月07日

她认为,中国政府在双创方面作出的非常好的政策,对于外企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科技方面的投入和支持,都是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默克中国战略及转型负责人孙正洁

新浪财经讯 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第七届“财富CEO 峰会” 于9月6日在太原举行,主题为“科学引领创新发展”。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默克中国战略及转型负责人孙正洁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默克希望在中国进一步科研的发展,帮助推动本地创新。她认为,中国政府在双创方面作出的非常好的政策,包括在互联网+、中国制造和国家政策的层面,对于外企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科技方面的投入和支持,都是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以下为实录:

孙正洁:首先感谢“财富CEO峰会”的邀请,我觉得这次这个主题也非常符合默克的战略方向。默克是一家拥有350年历史的医药、化工企业。我们在这么多年的发展中,一方面我们非常注重价值观和各方面的发展,但是同时我们认为创新和科技的引导一直是持续引领我们发展的一个动力,刚才主持人提到,现在研发的成本很高,时间很长,尤其在医药行业这个方面非常明显。默克在投入非常多的研发的费用去做内部研发的同时,我们看到也在跟外部的合作方一起去联合创新,通过跟初创公司、科研机构、外方一起合作,这种方式其实是非常有效的,而且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如果大家关注外企这些年在中国的发展动向,大家可能会注意到,前些年外企在中国设立了非常多的研发中心,近几年我们开始陆续设立创新中心,这也是默克在中国设立创新中心的初衷,我自己也非常荣幸在中国去打造这边的全球第三家创新中心。默克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除了在总部以及在美国的硅谷设立创新中心,中国是第三个国家开始做这样的举措。

我不知道大家对默克有多少了解。刚才我们提到默克是一个世界上最古老的医药和化工企业,现在在三个领域非常活跃,一个是医药健康,生命科学还有高性能材料,医药健康方面,我们主要是关注处方药领域,包括免疫肿瘤、肿瘤、生殖以及多发性硬化还有一些心血管领域,有非常广泛的产品线。其实研发的重点主要是在免疫肿瘤、肿瘤和免疫学方面,全球80%都在这个领域。生命科学也是非常大的一块业务,这个部分侧重在一些工艺流程、一些仪器和耗材,能够支持医药企业的研发。高性能材料,我们有液晶以及半导体,这些方面非常活跃,也是做了非常多的投入,我们在新的技术方面,目前在中国都有设相关的一些研发机构,在中国做大力的投入。

回到我们的研发话题上,我刚才也非常同意几位说的观点,尤其是说中国目前的创新的生态。默克也是看到了中国的新的创新发展和创新的机会,我们认为如何去在中国进一步科研的发展,帮助推动本地创新,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同时中国的政府在双创方面作出的非常好的政策,包括在互联网+、中国制造和国家政策的层面,对于外企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科技方面的投入和支持,都是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默克作为这样的一个在国外的企业,进入中国85年了,希望在这个大的环境下继续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作出我们的一份贡献。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