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王立刚:太原不动产房产交易流程精简30%

新浪财经 2018年09月06日

王立刚表示太原积极引进各类创新载体,与中科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所对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
 
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第七届“财富CEO 峰会” 于9月6日在太原举行,主题为“科学引领创新发展”。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出席并致辞。

其表示太原积极引进各类创新载体,与中科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所对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在落实税收优惠、吸引人才等方面出台了政策。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分配更多的创新资源到企业,引导更多的人才到企业,催动更多的项目落地太原,不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据了解,近年来太原市深入开展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不动产房产交易流程精简30%。

以下为实录:

王立刚: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金色9月,秋高气爽,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各位嘉宾集聚太原,在此我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财富CEO峰会”一贯围绕中国与世界面临的经济方面的问题,是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流,成为推动行业合作、促进产业进步、密切经济协作的重要力量,本届峰会主题是“科学引领 创新发展”,这是一个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近年来,太原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一手抓传统行业的改造提升,一手抓产业规模的壮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

太原有2500年的建成历史,三面环山,我谈几点体会。

树立全球视野,谋划创新发展: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当今世界,新一轮的科技革命蓄势待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新一代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液态,技术更新和成果转化更加快捷,今年2月,国务院批准太原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为主题,强化科技创新,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资源型城市转型模式,这要求我们必须精准严判、把握国际科技前沿,敢于努力从追赶者向并行者甚至领跑者的角色超越。为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实践经验。

突出区位优势,积聚创新要素:太原连通南北,是中部地区重要城市,也是一片崇尚创新的乐土。近年来,太原以建设宜居城市为目标,加快东西升级,形成以外中内三环快速交通体系为城市框架不断拓展,绿色生态空间大幅扩大,城市开放度和包容性显著增强,发挥综改示范区,众多的国内外大集团、大公司和战略合作者纷纷签约落地。

积极引进各类创新载体,与中科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所对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此外,在落实税收优惠、吸引人才等方面出台了政策。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分配更多的创新资源到企业,引导更多的人才到企业,催动更多的项目落地太原,不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近年来,太原市深入开展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不动产房产交易流程精简30%,我们将以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胸襟继续优化创新环境。

各位来宾和与会代表很多都是商界精英,在社会上有影响力,恳请大家为太原转型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也希望大家更多的关注太原、体会太原,共同发展,最后预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