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李福生:中国企业国际化要保持定力和自信心

新浪财经 2018年09月06日

李福生认为,重视专利,重视技术引领,这样才能站在国际前列。

海尔集团CIO李福生
 
新浪财经讯 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第七届“财富CEO 峰会” 于9月6日在太原举行,主题为“科学引领创新发展”。海尔集团CIO李福生出席并演讲。

谈到海尔国际化,李福生表示,海尔42%的业务在海外,全球有10个研发中心,有116个工厂,兼并了许多家电企业,并且在2年前,收工了美国通用家电部分。李福生介绍,通用的家电亏损了很多年, 但是卖给海尔后,两年就开始盈利了——通过人单合一模式。他认为,“中国企业国际化也要保持定力,保持自信心。”

业务的国际化要求人才的国际化,此外,国际标准和专利国际化至为重要,“国际化很重要的一方面标准的引领。”李福生认为,重视专利,重视技术引领,这样才能站在国际前列。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