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刘持金:中国进入到发展高峰期

新浪财经 2018年08月17日

中国拥有进入世界500强第二多的公司数量,体现了中国已经进入到了高峰发展期。

2018“财富CEO峰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太原市举行。财富CEO峰会执行主席、泛太平洋集团董事长刘持金出席并介绍峰会议题设置。

刘持金表示,大会的主题“科学引领创新发展”突出了三个词:科学、创新、发展。“中国拥有进入世界500强第二多的公司数量,体现了中国已经进入到了高峰发展期”。

他进一步表示,在上述主题下,今年共有七个话题进行讨论。分别是第一,科研引领成长。第二,转型提升竞争力、第三,国际化的新步伐。“尤其是在当今国际环境下,在一带一路、美国的单边贸易政策影响下,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会是一个新的课题”。

第四,服务模式创新,“国内的服务模式创新遥遥领先,包括移动支付或者是其他的服务型业务创新”。第五,资源城市的转型和持续发展。第六,资本和金融结合助力新产业的发展。第七,人工智能的新世界。

刘持金表示,“财富CEO峰会”第一期创办于2009年,当时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过后的第一年,我们峰会的主题是寻求复苏的动力,2010年的主题是寻求增长新模式,接下来2011年和2012年是配合了中国企业走出去国际化的步伐,所以当那两届基本侧重在了中国企业如何实现多元化、国际化的成长。今年在这个新的大环境下,我们突出了科学引领创新的发展思路,主题的选择以及嘉宾的选择都有很强的时代性”。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