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章劢闻谈世界500强:入榜中企净资产收益率连年下滑

新浪财经 2018年08月17日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公司在销售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等效率指标上连年下滑,这是中国公司管理者以及政府部门需要重视的现象。

    

2018“财富CEO峰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太原市举行。 《财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出席并演讲。

今年是《财富》杂志发布500强公司榜单的第63年,也是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的第9年。章劢闻表示,过去一年,世界500强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明显改善,中国公司的排名远超其他国家和地区。在今年上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八家来自中国大陆,而且中国大公司的数量在迅速逼近美国,今年中国上榜公司数量是120家,美国126家,远超第三名的日本,日本只有52家。

“自1995年以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覆盖了工业企业、服务企业,但还没有一个国家上榜企业数量如此迅速的增长”,章劢闻强调。

从行业看,所有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排名均有大幅度提升,这主要来自于中美两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研究指出,创新溢出效应最为明显的信息和通讯技术行业,中国华为排名从83位上升到72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公司在销售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等效率指标上连年下滑,这是中国公司管理者以及政府部门需要重视的现象”,章劢闻称。

此外从行业比较上看,在卫生健康、食品批发、保险管理式医疗、食品生产加工和娱乐等与人的生活健康密切相关,美欧、日本、巴西等国企业均有上榜,但没有一家中国公司。

责任编辑:梁斌 SF05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