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会议报道

浪潮集团孙丕恕:“数商”将在5-10年超过电商

腾讯财经 2017年12月08日

孙丕恕称,汽车的发展,将经历从混合动力、新能源、无人驾驶到“人车合一”的阶段。车最终会成为继电脑、手机和电视之后的第四终端。

12月7日,2017财富全球论坛,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出席了一场“出行的未来”分论坛。论坛期间,在腾讯财经的专访中,孙丕恕谈及了智能出行和大数据交易等话题。

孙丕恕称,汽车的发展,将经历从混合动力、新能源、无人驾驶到“人车合一”的阶段。车最终会成为继电脑、手机和电视之后的第四终端。

浪潮集团在智能出行领域也有所布局。根据孙丕恕介绍,在无人驾驶方面,浪潮集团依靠传感器获取相关数据,基于这些数据再做出判断;同时,浪潮集团构建的以计算为中心的车联网数据,不仅可以提供给汽车制造商,还可以提供给运营商。

“数商”是大数据交易商的简称。孙丕恕认为,数据也是生产资料,因为数据有价值,有价值必然会存在流通。如同电商,如同电商会发展为跨境电商一样,数据运营商未来也会发展成为跨境的大数据交易商。

他判断,未来5年到10年数商将超越电商。这基于人们对于数据的消费,产生了应有的商业模式。“一旦这个模式通了,就找到一个商业价值,并且也会找到商业价值的合理估值。”孙丕恕说。

“专注在计算能力的提升,把大家的提升能力做得越来越快,越来越便宜,随手可得。”

孙丕恕对腾讯财经表示,在此轮去IOE的浪潮中,浪潮集团将抓住计算的成本更低和移动互联两个机会。在全球化方面,首先要将浪潮集团的产品服务推广到全球;其次浪潮的云服务也在该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AI分为五层,计算是最基层的,上面有数据、算法、知识、决策。”孙丕恕称,浪潮集团目前主要布局在计算和数据领域,依靠这两个核心来构筑一个企业大脑,一个政府大脑,进而构筑出一个城市大脑。

腾讯财经《一线》李思谊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