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财富日记

《财富》全球论坛与广汽传祺结缘背后:一家中国本土世界500强的崛起

特刊 2017年12月08日

一款年轻的中国本土品牌汽车成为本次论坛的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它是如何做到的?

伴随2017《财富》全球论坛举行,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外国政要、国际组织代表、世界500强企业高层、专家学者、中外权威媒体等嘉宾齐聚花城广州。

本次确认参加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企业共计388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52家,行业领军企业72家,超过1000名中外各界代表将出席本届论坛。

更直观一点来说,包括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爱立信公司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沃尔玛公司董事会主席Gregory B.Penner、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世界500强企业高层都将出席本次论坛。

值得注意的是,一款年轻的中国本土品牌汽车成为本次论坛的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它是如何做到的?

一个本土汽车品牌的崛起

广汽传祺是一个年轻的中国汽车品牌,是排名238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广汽集团举全力发展的自主品牌。

广汽传祺品牌从2005年开始谋划,在2007年正式启动,并于2011年首款产品正式投放市场。该品牌6年来以超过85%的年复合增长率实现了高速发展。在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传祺品牌连续5年蝉联中国品牌第一。

今年1-11月,广汽传祺全系销量超46万辆,同比增长38.9%,发展速度、销售车型单价和盈利水平位居中国汽车品牌前列,今年全年销量有望达到50万辆。

380辆广汽传祺服务《财富》全球论坛

经过《财富》全球论坛的多方比对和现场考察,广汽传祺被遴选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官方指定用车,并经过多方商定确定其旗下的380辆GA8、GS8和GM8为本次《财富》全球论坛提供接待用车服务。

广汽传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现场

服务于《财富》全球论坛的GA8、GS8和GM8是广汽传祺品牌高端化战略车型,在《财富》全球论坛期间获得了全球商界精英的一致好评。

一些参会嘉宾表示:“广汽传祺车内有着宽敞的空间,安静而舒适。”

创新的成果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孕育,推动汽车产业和各类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变革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主旋律。

广汽传祺总装车间玻璃涂胶机器人在自动化生产

广汽研究院正是广汽传祺背后的技术力量。该研究院已经建成广汽跨平台模块化架构(G-CPMA),可实现同产品平台可开发、生产多款不同车型,不仅降低开发不同零部件的数量和研发成本,更可促进汽车更新换代的周期,快速布局产品谱系。车型切换仅需一分钟,柔性化程度居行业领先水平。

基于广汽“跨平台模块化架构(G-CPMA)”的深入应用,开展发动机、变速器、电池系统、机电耦合系统等若干项目核心系统/部件开发项目,广汽传祺已形成同时主导3个车型和多款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的自主开发能力,车型开发周期平均30个月;搭建了G、GS两大发动机平台;开发的G-MC机电耦合系统可实现纯电动、增程、混动等多种驱动模式,新能源核心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XCU),实现动力总成级别汽车电子零部件硬件自主开发与生产能力。

此外,广汽传祺目前已与世界十大零部件供应商展开战略合作,建立完善的零件品质管理模式,实现共赢协调发展。广汽传祺从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全方位细节管控,打造出一整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始终高品质输出。

广汽传祺并非只服务过《财富》全球论坛

服务《财富》论坛的传祺车队

定位于“新时代创行者豪华座驾”的传祺GA8一经上市便相继受到夏季达沃斯论坛、泰达论坛、厦洽会、G20峰会、东盟博览会、亚欧博览会等国际高端盛会的青睐,早已被业界誉为“中国高端制造名片”。同时凭借世界级的产品力,传祺GA8连续多月位居中国品牌C级豪华轿车销量第一,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

广汽传祺的下一步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能源革命、互联革命和智能革命,这三大革命将引发汽车文明的重新定义。其中,受能源革命影响,电池、电机、电控成为汽车产业新的核心技术,将催生与传统动力汽车产业链并行的全新产业链。

未来十年,中国汽车工业的方向可以用智能、网联、新能源来形容,其中新能源已经成为中国国家战略之一,预计到2020年,电动汽车占整体汽车产销的10%,到2025年预计达到20%。

因此,广汽集团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升至战略高度,并进行全面布局。在广汽集团 “十三五”规划中指出,广汽集团将坚持纯电驱动为主的技术路线,掌握“三电”等核心技术,搭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平台,实现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发展。为了确保战略目标顺利达成,广汽集团制定了 “153”新能源发展战略,分别对研发平台构建、核心技术研发以及产品重点发展方向进行明确。

或许在不久的未来,下一次国际盛会的现场,就能看到广汽传祺的新能源汽车的身影。(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