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会议报道

穆瑞澜:如何在中国做好生意?

穆瑞澜 2017年12月07日

穆瑞澜在自己撰写的、每日更新的《CEO日报》中提到了来自马云的三点在中国做生意的经验。

12月6日,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开幕,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主题为“新前沿”的主题会议中,与《财富》杂志总裁、时代集团首席内容官穆瑞澜进行现场访谈。马云认为中国的快速发展将延续,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他也透露,“我每天都睡不好,每天晚上我都在担忧我的公司没有跑得足够快,担心我的企业被淘汰掉了。”

当晚,穆瑞澜在自己撰写的、每日更新的《CEO日报》中提到了来自马云的三点在中国做生意的经验。以下为他的CEO日报全文:

阿里巴巴的马云昨天给了三条关于在中国做生意的建议:

1. 展现出尊重。 “尊重当地文化,尊重市场,尊重消费者”

2. 把伟大的企业家派往中国管理你的公司,而不单纯依靠职业经理人。“有些(职业经理人)只知道取悦自己的老板,却无法让自己的客户满意。”

3. 要有耐心。“星巴克在中国18年。前九年很难,后九年业绩卓越。”

马云是《财富》全球论坛开幕的发言嘉宾之一,其他嘉宾还包括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腾讯CEO马化腾、富士康CEO郭台铭、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福特汽车公司执行主席威廉‧福特,以及联想CEO杨元庆等等。

当天,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部分中国政府官员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汪洋提及了19大之后中国有关的经济政策。具体细节不再赘述,但是一条非常清晰的主线:中国希望成为全球化的赢家,在新时代的全球经济中接替美国成为领导者。

你们可以从这里(http://www.fortunechina.com/summit/2017_Guangzhou_Fortune_Global_Forum/report/index.html)了解《财富》全球论坛的报道。如果你错过了今年的论坛,请保持关注:我们将在第二日揭晓2018全球论坛的举办地。(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