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会议报道

阿里是不是已到顶峰?马云:我们就是一个小婴儿

腾讯财经 2017年12月06日

阿里巴巴刚刚满了18岁,我们的目标是一百年成为百年企业,所以还有几十岁等着我们去活。我觉得我们就是一个小婴儿,就算不是一个小婴儿,也是一个年轻人。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马云今日出席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谈到“阿里巴巴是不是已经到了顶峰,你认为未来的增长引擎和动力来自于哪里”时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刚刚满了18岁,我们的目标是一百年成为百年企业,所以还有几十岁等着我们去活。我觉得我们就是一个小婴儿,就算不是一个小婴儿,也是一个年轻人。”

以下为访谈实录:

穆瑞澜:您觉得阿里巴巴是不是已经到了顶峰,你认为未来的增长引擎和动力来自于哪里?哪个行业中可能会出现这样的超越者?

马云:阿里巴巴是不是已经到了顶峰的这个问题,阿里巴巴刚刚满了18岁,我们的目标是成为百年企业,所以还有几十岁等着我们去活,我们是99年创立的,在上一个世纪我们只过了一年,而我们要跨这个世纪的话活一百岁还不够,至少活一百零一岁,才能说跨越这个世纪进入到下一个世纪,所以我们一定会争取长命百岁。我们刚刚还是一个小孩,这个世界太有趣了,这个世界充满了机遇,也许你觉得很多技术发展了,但是其实刚刚开始,比如云计算刚刚起步,你如何让它赋能于我服务的企业,通过电商平台来打造一个互联互通的商业世界,这是我们的梦想,所以我觉得我们就是一个小婴儿,就算不是一个小婴儿,也是一个年轻人。加拿大总理曾经讲过加拿大是一个很好的营商国家,但是我告诉你阿里巴巴才是最好的营商平台,阿里巴巴的世界才是企业最喜欢的世界。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