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会议报道

晁晓娟:你骑1分钟单车都已做了投保

腾讯财经 2017年12月05日

未来我们希望连接和保护更多的场景,让保险科技为技术、为场景去赋能。

首届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于2017年12月5日至6日在广州举行,这是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第一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举行,汇聚了全世界创新经济领域的领导者。

在大会的财富中国创新大赛中,保准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晁晓娟作为第一组电子商务与金融科技组的申请者,分享了保险科技和数据启动怎么样帮助保险创新。

以下为发言实录:

很高兴跟大家分享保险科技和数据启动怎么样帮助保险创新,作为唯一一个女性参加这个比赛非常荣幸。

保准牛是一家定制化保险平台。在座各位最近有多少人骑过共享单车、小黄车,有多少人订过外卖,有多少人在“双十一”有购物过?其实随着生活的不断变化,保险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模样。比如说共享出行,大家在骑单车的时候,无论你是骑1分钟还是一个小时,每一次开锁的时候都已经在保准牛平台上做了投保。再比如外卖,无论在外卖平台上点单,每一次外卖配送过程当中保准牛的平台和产品也在保证每一次送餐安全。比如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因为大量的订单,大量的拣货员、快递员临时被涌过来,而原来他们无法在自己的过程当中投保,因为不确定性,而保准牛法发明一个马上投保功能,只要扫码就能够立即保护每一位员工过程当中的风险,包括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爱运动,无论足球、马拉松、跑步,但是无法保证当中的保险,保准牛的体育保险针对性地定制了专属保险产品,来让运动更加从容。同时随着越来越的人们出境,保准牛也定制了全球化产品,来保护人们在海外的安全。以上众多场景、刚需场景是非常少的一部分,保准牛已经服务超过10个行业1000个场景和300多款产品,我希望在碎片化产品更加个性化,同时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让产品的风险和技术与供给端更搭,让供给端更加精准。

到今天为止保准牛成立了将近2年,我们每天的投保量已经超过1000万单。这样的大数据基础上我们再持续做动态的定价、风控,通过风控出险率分析怎么样降低这个风控,我们也不断通过人工智能去提升理赔效率,从原来纯线上变成更加线下化。2012年以下半年成立已经累计成交15亿次投保以及服务7500多万人和4000多家企业,我们也已经拿到了A轮和B轮,保持绝对的数数据和科技领先。过去我和我的团队一直希望通过大量的数据,让数据在保险模型中不断流动,力求每一次比前一次更加精准,让保险科技变得更好。未来我们希望连接和保护更多的场景,让保险科技为技术、为场景去赋能。

保准牛作为一家创新公司,今天大量创新企业在运作过程当中,无论你怎么样发展,根本的安全是要有保障的。保准牛希望在每一家企业每一个个人在自己的领域当中去奋斗、去拼搏、去保持增长的时候,能够用保险科技守护你、守护每一个场景、守护每一个人。谢谢!(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