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会议报道

张旭豪:物流是饿了么的核心价值

江晓川 2017年12月05日

中国餐食外卖领域的参与者“饿了么”说,物流是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中国餐食外卖领域的参与者“饿了么”说,物流是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饿了么专注于将食品和其他物品快速交付给消费者,“目标是在半个小时之内”。

饿了么首席执行官张旭豪说,饿了么“不做旅游或者出租车业务”,专注于外卖业务是该公司与竞争对手美团点评的重要区别。生活服务类网站美团网创立于2010年,并在2015年与竞争对手大众点评合并,改称“美团点评”,业务并扩展至外卖、在线旅行社及网约车等多个领域。

张在2017年《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现场发表了以上观点。

张旭豪还说,除食品外,饿了么也希望将药物、鲜花、生鲜以及超市里的其他货品快速递送给消费者。此外,饿了么也帮助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递送货品;阿里巴巴是饿了么的主要投资者。

饿了么的物流能力对股东阿里巴巴至关重要。“饿了么的竞争力在于物流的整体效率,阿里巴巴是零售商,需要同城物流网络给它提供最后30分钟的上门服务。”张旭豪此前告诉腾讯财经。

此前,在外卖领域的激烈竞争中,饿了么8月份将排名第三的竞争对手百度外卖收入囊中。(财富中文网)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