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 15会如何定价?

iPhone 15会如何定价?

杨波 2023-06-14
知名苹果产业链观察人士、Wedbush证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近日在接受《巴伦周刊》采访时预测,苹果公司今年秋天发布的iPhone 15系列新机可能涨价100-200美元,高端款iPhone 15 Pro Max将涨200美元,顶配iPhone 15 Pro Max的1TB版售价可能高达1800美元,成为史上最贵iPhone。

在WWDC2023秀出MR眼镜和iOS17之后,果粉的聚焦点,无疑转到了三个月后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从目前市场传闻来看,新一代iPhone将是近几年变化最大的产品,而最大的变化或许是在售价,在连续两年加量不加价之后,iPhone 15涨价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从新品升级来看,iPhone 15系列比较确定的是将取消lighting接口,转而采用USB type-C接口,一方面满足欧盟法律的要求,另一方面lighting接口也确实太老,升级到新接口对苹果快充的提升也是必然的。

此外,苹果iPhone 15的基础版本和Pro版本的差距将继续拉大,只有Pro版本专享A17处理器,采用台积电最新的3nm工艺制程,首次引入潜望式长焦摄像头,长焦拍照的倍率将从3倍提升到5倍,基础版本则是上一代iPhone 14 Pro的平价版,但拍照方面还会继续阉割,从而拉大两个版本的价格差距。

在屏幕尺寸方面,有传闻称苹果有可能将iPhone 15 Pro Max的屏幕拉大到6.8英寸,比上代产品提升0.1英寸,成为手机市场上屏幕最大的旗舰产品。从苹果推出15英寸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来看,在销量不佳的情况下,通过做大屏幕来促销是苹果的绝招,也可以让旗舰产品价格水涨船高。

毕竟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以苹果对供应商的铁腕把控,无论屏幕是6.7英寸还是6.8英寸,采购价格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但零售价格随便涨个一两百美元却是很容易的。加之苹果固态硬盘价格堪比黄金,在硬盘价格低廉的情况下,只有苹果256G固态还能卖200美元的天价,这也是苹果一贯的价格策略。

苹果涨价的传闻由此而来。顶配的iPhone 15 Pro Max 1TB的售价可能高达1800美元,约合人民币1万5千元,比上一代涨价了约2000元,不过,考虑到大部分用户的需求还是普通版,而1TB的大容量版本在新品发售初期本就一机难求。官网下单的等待期甚至长达两个月,也就是9月中旬下单,11月初才能到货。因此,苹果的顶配机皇即使涨价,对于终端销量的影响并不大。

这其实又回到了一个老问题,苹果的顶配产品越来越奢侈品化,而且苹果也乐于跟爱马仕这样的品牌去做联名款,比如Apple Watch表带的爱马仕版本都出了几代了,奢侈品化的直接结果就是苹果的顶配版手机早已成为送礼神器,考虑到年底的因素,苹果自然也不用担心销量。

无论是价比黄金的苹果固态硬盘,还是越来越高的Pro版本售价,其实都是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死守40%的毛利率的坚持。这就是库克的底线。何况在高端手机市场,安卓手机普遍不给力,也让苹果不需要担心涨价会被竞争对手抢夺市场份额。事实上,假如苹果真的涨价,对于同样是售价1000美元以上的安卓品牌来说,甚至可以说是乐见,因为它们也可以同步涨价。

当然,iPhone 15系列的基础版本,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就是换了个名字,所以苹果在起步价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变化——还是128G容量起步,售价大概率和上一代相差无几,主要用以吸引iPhone 13、iPhone 12的用户迭代更新。

不过,站在普通用户的角度上,iPhone早就算力过剩,用户升级的冲动远不如五年前,加上iOS 17系统越来越安卓化,基本上都是微创新,这也让苹果不会贸然涨价。总之,iPhone 15系列大概率还是基础版起步价不变,Pro版起步价涨个50美元至100美元,1TB版本涨个200美元的苹果式定价策略。(财富中文网)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财富中文网立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徐晓彤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