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发改委使出煤炭“限价令”背后

发改委使出煤炭“限价令”背后

2021-10-28
不要跟“发哥”做对———对爆仓的期货投资者来说,这是多么痛的领悟!

发改委使出“限价令”的法律依据是《价格法》第三十条,根据该规定,当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显著上涨或者有可能显著上涨,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对部分价格采取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干预措施。这一杀手锏果然“大杀四方”,昨天不仅“煤炭三兄弟”暴力下挫,其它商品期货也都跟跌,一夜之间不知又有多少爆仓盘……

不要跟“发哥”做对———对爆仓的期货投资者来说,这是多么痛的领悟!政策高压之下,动力煤价格短期必定很难再进一步上涨。中长期就看供需的变化,如果11月相关增产落地后供给依然紧张,那么动力煤价格将维持震荡;如果供给释放超预期,供需紧张缓解,那么动力煤价格将有进一步调整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煤炭价格高企,煤炭企业和火电企业的三季报业绩也出现“冰火两重天”,前者业绩普遍飘红,后者则不少出现亏损。在此背景下,电力企业正在加快新能源发电转型的步伐,提速风光发电项目建设。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