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全球定位系统制造商转变策略

全球定位系统制造商转变策略

Erik Rhey 2012-05-12
由于其核心业务下滑,从事移动技术的佳明公司试图将目标转向仪表板
 
(插图:Tom Whalen) 

    你还记得电视剧《霹雳游侠》(Knight Rider)里那台爱说话的车载电脑基特(KITT)吗?戴维·哈塞尔霍夫(David Hasselhoff)的这位数码朋友可比不上新一代仪表板“控制中心”,它将智能手机扩展坞站和导航系统相结合,一改以往完全由单独的GPS(全球定位系统)产品控制的状况。

    为应对这种竞争,最大的个人导航设备制造商佳明公司(Garmin)正在转变策略。总部位于堪萨斯州奥拉西的这家公司积极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将全球定位系统嵌入仪表板,脱离对设备销售的依赖,因为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手机来定位和查看地图,导航设备的销售已经出现大幅下跌。事实上,佳明公司已经上市的内置设备销售一直在努力维系它的车载部门,第四季度其销售额比上年同期上涨4%,帮助公司在2011年达到27亿美元的收入。

    佳明公司最大的内置设备合同是与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签订的,它的几款吉普(Jeep)、道奇(Dodge)以及克莱斯勒车型的Uconnect仪表板系统中,均使用了佳明公司的全球定位系统硬件和界面。这家技术公司还在与本田汽车(Honda)和丰田汽车(Toyota)就面向亚洲市场的仪表板系统进行合作。

    尽管装有全球定位系统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多,但佳明公司的高管们认为专用的导航系统仍然有市场。实际上,大多数手机并不适合在开车的时候使用。你开着车,手里还要拿着手机看它的显示屏,这么做非常危险,而且手机在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时,它的全球定位系统可能会崩溃。“经常开车的人希望有一个具备稳定信号、大显示屏、专用的个人导航设备。”公司的发言人泰德·加特纳(Ted Gartner)说道。

    为了开发在Uconnect仪表板中使用的导航系统,佳明公司向为飞机、海船、租用车辆及其他车队制造导航和航空电子设备的业务部门寻求帮助。克林特·斯滕恩(Clint Steiner)主管的部门负责面向汽车制造商销售的产品,他表示公司花了六年时间开发供消费者使用的内置系统[公司内部称为珠峰项目(Everest Project)]。它力求把为飞机和船只提供的“玻璃驾驶舱”体验带给普通车辆驾驶员。

    佳明公司并没有忽视iPhone热。事实上,它已经与计算机制造商华硕公司(Asus)合作,开发以佳明为品牌名的智能手机(当然,它有内置的全球定位系统)。它为Uconnect系统服务的技术,可以与用户的智能手机同步来收听在线音乐、用蓝牙打电话、发送语音短信等。

    另外,佳明公司自身也开发了可以在iPhone和谷歌公司安卓操作系统上使用的应用程序。驾驶员可以用StreetPilot onDemand系统查看堵车情况,在维基百科(Wikipedia)上搜寻他们的目的地等——这绝对是基特做不到的。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