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频谱压力

频谱压力

Tara Moore 2011-10-04
众所周知,我们对移动视频和数据的使用呈现出爆炸般的发展势头。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运营这项技术的带宽是有限制的,而且有可能出现过载。无线电频谱是个固定范围的频率,主要由联邦政府控制(拥有其中59%的股份)。如今,一场辩论正在逐步升级,其主题就是谁该得到225MHz到3,700MHz这段最适合传输移动视频和数据的频率范围。下面就是目前的状况。

频谱再分配——这样够吗?

    2010年美国宽带计划(2010 National Broadband Plan)要求为宽带使用再增加500兆赫兹(MHz)的频率。新的空间从哪里划拨,要由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传统的许可证持有人来决定,但没人能够达成一致。联邦通信委员会得到AT&T、Verizon和Sprint公司的支持,正在督促电视转播公司拍卖多余的120MHz,但全国广播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说,这对那些没有其他收视渠道的贫穷观众来说是不公平的。这个僵局意味着,拍卖中断了。

    上世纪90年代以来,联邦通信委员会已经主持了91场频谱拍卖会,筹集资金500多亿美元;最近的一次拍卖让Verizon和其他电信公司有能力在2008年购买新的频谱。但是,电信供应商称,如果它们无法获得更多频谱,服务将受到影响。

电视观众越来越少

    这股趋势已经不容置疑:电视收视率正在下滑,而且这股下滑势头已经持续了20年。

   

(点击可放大图片,制图:NICOLAS RAPP) 

移动数据大爆炸

    自iPhone手机和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诞生以来,移动数据的使用就呈现出爆炸般的发展势头。预计到2015年,数据流量将达到2010年的20倍左右。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