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蜂巢效应

蜂巢效应

Beth Kowitt 2010-12-10
Android用户一直在期待刚刚发布的姜饼升级版。但安迪•鲁宾给他们带来了更大的惊喜,日前,鲁宾向他们展示了Android系统的下一版本——蜂巢,并谈到谷歌发售Nexus One时曾自不量力。

    虽然谷歌(Google)刚刚才发布了其Android系统的最新版本——姜饼(Gingerbread),但Android团队负责人安迪•鲁宾已经按捺不住,在年度数字大会(D: Dive into Mobile)上向与会者展示了Android的下一版本——蜂巢(Honeycomb)。

    当晚,鲁宾在台上展示了一部运行Android 3.0系统(又名蜂巢)的摩托罗拉(Motorola)原型平板电脑。新版Android系统包含支持3D功能的新版谷歌地图。

    虽然市面上已有不少平板电脑,装着各种老版本的Android系统,但谷歌表示,之前那些Android版本并非为平板电脑所定制。而当问到蜂巢是否是为平板电脑量身打造,或只是无心插柳时?鲁宾表示这两种因素兼而有之。

    除了炫耀自己的新式平板电脑外,鲁宾讨论的主题还是紧紧围绕手机。他指出,现在市场上运行Android系统的手机已经有172种,但他不愿意人们将Android称为手机生态系统中的微软(Microsoft)。相反的,鲁宾表示:“我们可能更像是手机领域的Linux。”

    All Things D的卡拉•斯威舍一直追问鲁宾Android在财务方面的表现,鲁宾不愿谈及细节,不过他表示,虽然Android现在是有利可图,但“如果当初我们没有被谷歌收购,作为一家新创企业估计做不出Android。”

    尽管鲁宾相信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竞争者不会减少到只有两家,但他还是表示,Android和苹果(Apple)的平台(iOS)具有明显的后发优势,而且没有历史包袱。他认为其它操作系统,例如微软,其不少代码的历史已有20年,而那些代码编写的时候,互联网甚至“还未诞生”。至于诺基亚(Nokia),鲁宾不愿透露他是否会与该公司就Android进行洽谈,诺基亚一直在使用自己的操作系统。

    鲁宾承认Android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功能复杂,不容易上手。但他指出,这是由于Android系统使消费者能够增加和改变手机功能。鲁宾表示,谷歌不得不做出一些妥协,这才导致了Android系统的复杂。

    此外,谷歌曾试图通过自家在线商店销售解锁版(没有和任何运营商绑定的)Nexus One手机,鲁宾承认这一举动可能有些自不量力。现在的Nexus S手机,谷歌决定还是提供解锁版,不过其销售渠道已换成传统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