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ChromeOS系统可能立即取代60%的Windows系统计算机

谷歌:ChromeOS系统可能立即取代60%的Windows系统计算机

Seth Weintraub 2010-12-01
……同时,ChromeOS系统可能让不少IT从业者失业。

李纳斯•厄普森,图片来源:谷歌公司

    据《纽约时报》(NYTimes)报道,谷歌(Google)公司负责Chrome业务的副总裁李纳斯•厄普森在接受该报采访时,对即将发布的ChromeOS系统大加推崇。他表示:“采用ChromeOS系统的计算机可以立即取代企业市场中60%的Windows系统计算机。”

    如果厄普森所说属实,那对微软(Microsoft)的业务将是相当大的威胁。我猜测谷歌已经通过尽职调查发现,企业里60%的计算机所负责的任务,仅在浏览器环境中就可完成。

    不过,即使行动迟缓的企业IT部门选择换用ChromeOS系统,它们很显然也需要一段时间慢慢过渡。

    ChromeOS系统是一种基于谷歌Chrome浏览器的操作系统。从理论上讲,ChromeOS系统能驾驭企业计算机。

    对于迁移到ChromeOS系统能带来的成本节省,厄普森也有论述。[厄普森的名字——李纳斯(Linus)和Linux系统创始人的名字一样,而ChromeOS系统是从Linux派生的。]

    厄普森还表示,他希望ChromeOS系统能完全取代系统管理员的工作,因为该系统能通过网页自动升级。

    但首先,决定企业是迁移到ChromeOS系统平台,还是继续使用Windows平台的,正是系统管理员。如果他们面临失业之忧(事实正是如此),他们会找出各种理由和借口,不迁移到ChromeOS系统。同样,大公司的首席信息官和IT部门的主管们也不会愿意主动削减预算,除非他们不得不那样做。管理平台的迁移本来就十分困难,再加上资金和人员削减,公司IT部门的管理者肯定不乐意。

    当然,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执行官们估计很高兴听到厄普森这番说法,因为他们总是希望简化企业的IT运营。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