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0年技术头脑风暴大会

2010年技术头脑风暴大会

《财富》 2010-11-03
参加《财富》杂志年度科技峰会的高管和企业家都预测说,技术行业还将出现增长

1.8万亿美元

    在技术头脑风暴大会上发言的高管所在上市公司市值的总和。

63%

    技术头脑风暴大会的这些与会者认为2011年失业率将改善的幅度。

(插图:Jason Schneider

    技术专家都是乐观主义者。尽管美国失业率将近10%,全球股票市场仍处于波动状态,但 7月22~24日《财富》杂志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市召开的技术头脑风暴大会的350名与会者看到机会就在前方。摩托罗拉(Motorola)的联席首席执行官桑贾伊·杰哈(Sanjay Jha)谈到他将如何在智能手机方面向苹果公司(Apple)发起挑战。来自Zynga和Twitter这类社交网站的高管们表示他们正发展迅猛,并找到了创收的新方式。非营利性组织D-Rev和电信巨头高通公司(Qualcomm)展示了为帮助改善发展中国家医疗和通讯而设计的产品。这些技术都让我们态度乐观。

    译者:陈晔

 

巴里·迪勒:放任自由

    在技术大会不到30分钟的上台发言时间里,巴里·迪勒(Barry Diller)呼吁实行“网络中立”,以防止电话公司限制在其网络上传递的内容。他对谷歌公司(Google)的市场影响力表示了忧虑,因为它开始进军与其广告客户相竞争的业务,他还对社交媒体的兴起表示不屑。

    迪勒并不是个坏脾气的人:他表示,呼吁网络中立,是为了保护网上敢于冒险的精神——如果内容创建者必须支付费用才能将内容传递给消费者,那么它就可能从此不复存在。(截至《财富》杂志发稿时,Verizon和谷歌公司正就网络准入谈成一项私下交易。)他还对目前流行的一个小装置表示赞赏,那就是苹果公司的iPad。“我迷上了iPad。”他说道。“我被它所吸引。我喜欢它。”不过,他又加了一句,“比不上我的狗。”看来,连对iPad的喜爱也是有限度的。

联邦首席技术官给美国经济开出的良方

    在科技大会上,医疗和信息技术是个热门话题:美敦力公司(Medtronic)首席执行官比尔·霍金斯(Bill Hawkins)热衷于与网络连接的医疗设备,其他一些人则谈到了发掘那些能改善医疗的模式的电子档案。然而,也许没人比美国首席技术官安尼士·查普拉(Aneesh Chopra)更看好医疗信息技术了。他宣布了一些将推动电子医疗档案的联邦政策,表示从他接触过的技术供应商那里看出,医疗行业具有极大的增长潜力。他相信国家卫生信息技术政策可带来5万个新的就业机会。这是让公民更健康、提供更多就业的政府政策吗?可能这正是美国经济所需的一剂强心针。

社交网站:将闲聊转化为利润

    如今,美国人在Facebook上花的时间比任何一个网站都要多。人们从Twitter上获取重大新闻。像Zynga这样的社交游戏网站会让人彻底上瘾。那么,广告商如何将自己呈现在社交网站用户面前呢?而且还得小心谨慎。

    Zynga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平库斯(Mark Pincus)指出更具创造性的新一波社交网站广告潮即将到来。早先的例子是:有机食品生产商Cascadian Farm花钱请Zynga公司为广受欢迎的开心农场(FarmVille)游戏的用户提供其公司品牌的蓝莓。

    市场营销人员一致认为,技巧就在于找到不干扰消费者体验的广告策略。WPP公司旗下的媒体采购代理群邑(Group M)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欧文·戈特利布(Irwin Gotlieb)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要想出怎样既能做广告又不惹人生气的方式。”

重塑施乐公司

    尽管首席执行官乌苏拉·伯恩斯(Ursula Burns)将施乐公司(Xerox)深入推进到商务服务领域,但她仍强烈主张保留在美国的生产设施和工作岗位。伯恩斯目前担任总统出口委员会(President's Export Council)副主席,她表示,政府在帮助公司将更多产品运到海外时起着重要作用。它能实施贸易规则,消除贸易障碍,而且还能通过劳动、医疗及教育政策创造一支高质量的国内劳动力队伍,从而促进美国制造业及出口业。

    她指出,施乐公司已经将一部分制造业务转移到了海外,但它仍在美国雇用工人。“我们出口医疗知识,出口信息技术知识,这很好。”伯恩斯说道。“但我们应该出口汽车(以及)任何能创造就业的东西。”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