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客户对你的网站速度满意吗?

客户对你的网站速度满意吗?

Imad Mouline,高明公司首席技术官 2010-04-29
现在,如果一个网站的速度过慢,便会惨遭淘汰。本文提出了几点建议,帮助你跟上客户的步伐。

    10年前,曾有个“8秒钟规则”,指的是访问者愿意用于等候网页载入的最长时间为8秒钟。调查显示,现在这一时间不足3秒钟。

    如果有的高管认为,短短几秒钟的等候时间,根本不会损害业务,那就大错特错了。技术研究机构阿伯丁集团(Aberdeen Group)2008年发布了题为《赢得或丢掉客户,就在一秒之内》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1秒钟的延迟,可能导致全年销售额下降7%。对于日销售额10万美元的电子商务网站,损失的年营业额会高达250万美元。

    只要你知道从何处下手,便能在客户发现问题前及时改善网站性能。以下几点尤其值得关注:

    • 网站复杂性:客户既渴望高速度,又想体验图片和视频等丰富功能,而这些功能会降低网站速度。因此,在这些功能上线之前,要对其影响进行测试;上线之后,还要继续进行监测。

    • 地域差异:当客户远离主机服务器时,网站速度会随之下降,这也是内容分发网络(CDN)盛行的原因所在。在这类网络中,复制服务器被安放在客户附近的位置。但是,即便部署了CDN,你仍然需要按地区,甚至按城市,逐一对网站速度进行监测。

    • 浏览器不兼容:过去,IE一统浏览器天下,IT部门可以轻而易举地进行优化。现在,一方面,多版本IE并行,另一方面,大大小小诸多浏览器瓜分了市场。这些浏览器处理网站代码的方式各不相同,网站速度也会受此影响。

    • 第三方内容:现在,大多数网站都有些不在自己服务器上运行的内容,比如联网广告、视频流、分析标签等。但如果这些内容影响了网站速度,客户也会怪罪到你头上。

    • 移动应用:最近有调研表明,58%的手机用户希望,网站在手机上的载入速度能与家用电脑媲美。因此,企业还需要测试网站在其他设备上的载入速度。

    要是你的公司想避免上述问题,不妨来看下行内领先者的最优方法:

    • 参照竞争对手:首先,调查竞争网站的速度并作为参考。但你的参照对象不能局限于此,因为在多数用户眼里,他们的参照对象是谷歌(Google)和亚马逊(Amazon)等大型网站。

    • 将测试延伸至客户端:有时,问题既不出在你的数据中心,也不在客户端的浏览器,而在于将数据中心和客户连接起来的一系列软件、硬件和服务,统称作网络应用交付链(Web Application Delivery Chain)。如果监测工具能按照由外到内的思路,对客户浏览器端进行测试,你就能身临其境,准确地感受他们的体验了。相反,如果只在自己的防火墙内实现测试,那你的观点难免有失偏颇。

    • 将网络性能视为业务问题:糟糕的网络性能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营业额,只有IT部门和业务部门通力合作,才能提升网络性能。如果某项新功能会影响网络的运行情况,则需要IT部门和业务部门共同决定是否推出此项功能。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管开始认识到网络性能的重要性。这会为他们带来竞争优势,为进入“半秒钟规则”时代做好准备。

    ——高明(Gomez)是Compuware公司旗下的网络性能咨询公司。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