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云将使您的手机和其它移动设备与打印机相连

谷歌云将使您的手机和其它移动设备与打印机相连

Seth Weintraub 2010-04-22
云打印不只是帮您消除驱动带来的烦恼。

    对于在Chrome操作系统中甚至整个网络上打印文件,谷歌(Google)有了新的解决方案。以前,用户必须在电脑上安装针对特定型号打印机的驱动程序,而现在,谷歌云打印(Google Cloud Print)有望改变打印的方式。

    图片注释:apps 应用程序;Google Cloud Print 谷歌云打印;Cloud-aware Printer 具有“云意识”的打印机;legacy printer 传统打印机

    该服务会将网页内的打印任务发送到谷歌服务器,然后由服务器找到指定的打印机,并将文件转换成符合该打印机协议的格式。谷歌计划尽可能使用开放标准,并希望出现第三方云打印服务。有趣的是,惠普(HP)也有一项针对移动设备的“云打印”服务,名为CloudPrint。至于这两项服务在多大程度上重叠,目前尚不清楚。

    和惠普提供的服务一样,谷歌云打印服务的最大受益者,将会是移动设备使用者,因为他们目前尚不能直接进行打印。

    从理论上讲,使用谷歌云打印服务,您就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上对自己谷歌文档(Google Docs)或GMail邮箱中的文件进行打印。无论你是使用手机、平板电脑或是笔记本电脑,打印都将一目了然。甚至连照相机都可以使用该服务,即时将照片传送到世界的任何角落。

    谷歌可能会开发一个桌面应用程序,使用户可以像往常一样打印文件。这样你就可以直接打印微软(Microsoft) Office文件,而不用先将其上传至谷歌文档了。

    由于谷歌尽可能的使用开放标准,因此其它网站也可以搭搭顺风车,而无需支付授权费用。比如,你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上打印喀嚓鱼(Snapfish)网站上的照片;你也可以打印Lexis Nexis数据库中的PDF文档,甚至将该文档发送至同事的云打印机。

    目前,还没有打印机厂商支持新推出的这个云打印平台,不过似乎已有生产商向谷歌表示了意向。谷歌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会出现多种云打印服务,用户应该有权选择使用何种服务及相联的打印机。欲了解详情,请继续关注。我们相信具有云意识的打印机很快就会成为现实。”

    部分现有的联网打印机将能够升级为云打印机,而其它打印机则需安装第三方“云打印服务器”(Cloud Print Servers)。这对友讯(Dlink)、思科(Cisco)Linksys、美国网件(Netgear)以及贝尔金(Belkin)等公司而言,是巨大的机遇。

    用户想要获得综合解决方案,就必须升级打印机。这对惠普、佳能(Canon)、爱普生(Epson)、兄弟(Brother)和戴尔(Dell)而言,当然是莫大的机遇。

    然而,云打印最大的受益者或许还是消费者,他们终于可以不用因为更换设备或系统,而一再更换或更新打印机驱动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