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看护者养老院选择指南

看护者养老院选择指南

Erin Prater 2023-12-11
迅速扩张的老年保健行业意味着家庭成员面临更多、更艰难的选择。

图片来源:ILLUSTRATION BY ANNA PARINI

正如他们所说,美国人口的老龄化趋势明显。因此,养老院行业蓬勃发展,预计到2030年将增长近70%。与此同时,根据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的数据,近五分之一的美国人需要为老年人提供看护。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一项2022年全美健康老龄化民意调查(2022 National Poll on Healthy Aging)显示,在50岁至80岁的成年人中,有一半以上为65岁或以上的老人提供看护。

对许多成年看护者来说,尤其是在职看护者,终究必须要付出一些代价。心理学家艾莉森·阿普勒鲍姆(Allison Applebaum)博士对此深有体会。阿普勒鲍姆是即将出版的《伴我同行》(Stand by Me)一书的作者,她照顾着年迈的父亲——名扬四海的作曲家斯坦利·阿普勒鲍姆(Stanley Applebaum),他的许多音乐成就令人难忘,其中包括在1961年为本杰明·厄尔·尼尔森(Ben E. King)的名曲《伴我同行》(Stand by Me)编曲。她还担任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的护理诊所(Caregivers Clinic)的主任。

虽然老阿普勒鲍姆表示希望在家中得到照顾,但这并不总是可行的。他在80多岁时开始出现心衰和肾衰的迹象,在医院和养老院之间辗转了八个月。这位音乐天才第一次需要入住养老院时,这一消息让他的家人大吃一惊。

艾莉森·阿普勒鲍姆说:“在有偿工作和提供看护之间实现平衡是非常困难的。”她补充道,这是“我做过的最困难的事情”,而且为父亲(于2019年去世)提供看护“真的是一份全职工作”。

她并不是唯一一个陷入困境的人。不可避免地,一些看护者将需要把父亲或母亲安置在养老院,而对那些需要这样做的人而言,这个决定可能会令人生畏。

连续护理

对于那些面临这样选择的人来说,让我们从基础知识讲起:养老院和疗养院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不太清楚,那你就并不是唯一一个。格兰杰科布老年生活研究所(Granger Cobb Institute for Senior Living)的创始主任、位于普尔曼的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的副教授南希·斯旺格(Nancy Swanger)说,这是因为此类设施是根据连续护理要求而设置的。

一端是仅有年龄限制的社区——可能针对55岁以上的老人。再往上是独立生活社区,提供额外服务,例如景观美化、铲雪,以及可能每周一次的家政服务。

然后是辅助生活社区,提供日常生活活动(在业内被称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方面的帮助。住户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独立的,但会得到所需要的帮助,无论是穿衣、如厕还是药物管理。

特别护理社区是指提供专业护理的疗养院,除上述服务外,还提供全天候的医疗支持。如果患者濒临死亡,则可能需要临终关怀;如果病人患有痴呆症,则可能需要记忆护理。

为父母选择养老院本身就像是一项工作。《财富》杂志采访了老年保健领域的专家,询问他们成年子女在帮助父母选择养老地点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他们提供了以下指导原则。

现在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了。阿普勒鲍姆称,最好是在父母心智健全、身体健康的时候讨论他们对长期护理的愿望。财务问题也是如此,因为这个行业的大部分服务是自费的。

需要考虑的事项包括:你的父母有哪些来源能够支付养老院的费用?私人保险是否会承担部分护理费用?他们有长期护理保险吗?他们是否参加了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或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这些计划可能会承担部分护理需求费用)?[她说,如果你的父母没有参加这两项计划,但符合条件,那么现在就是开始申请的时候了(申请过程可能既复杂又漫长)。]

距离比你想象的更重要。与普遍的看法相反,看护的责任并不会随着父母搬到养老院而结束。阿普勒鲍姆指出,养老院提供的护理水平——或者声称其可以提供的护理水平——可能无法满足你父母的需求。你可能会发现自己想要——而且需要——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比预期的要多。

对位于迈阿密的公关公司Max Borges Agency的副总裁珍·斯奎拉(Jen Squilla)而言,她需要陪伴在老人身边的时间比预期的要多。当她的婆婆最后住进迈阿密犹太健康中心(Miami Jewish Health)的老年护理中心时,斯奎拉非常感激的是她的家人和朋友能够很快到达这里。他们会经常顺便来这里“一起吃冰淇淋,坐在榕树下享受阳光”。

她建议,在适用的情况下,确保该设施是孙辈们可能喜欢来的地方,并检查是否有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探视限制(如果有的话)。

社区(几乎)就是一切。斯旺格说,地理位置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她建议不要不假思索地为父母选择距离最近的养老院,认为那就是最好的选择。稍微远一点的地方虽然对你来说不方便,但如果那里的氛围和活动温暖舒适,可以让父母参与进来并保持热情,那么对他们而言可能就是最好的选择。

这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一个永远的家。斯旺格和阿普勒鲍姆说,父母的需求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她们都建议选择一个在连续护理方面提供多站式服务的社区,这样你的父母就能够避免搬家时的无所适从,并继续生活在他们所熟悉和喜爱的重要社区里。

这是他们的决定,不是你的。斯旺格说,如今越来越多的养老院配备了华而不实的附属设施,从网速快的Wi-Fi和最新技术到健身中心、音乐室和网球场。

很好,对吧?你会喜欢的。但他们会吗?归根结底,决定父母最终在哪里生活,应该尽可能以他们的愿望和需求为中心,而不是以你的喜好或便利为中心。(财富中文网)

译者:Zhy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