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财富中文网 2023-10-13
新格局:巨变与重建

10月12日,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广州开幕。

广州市代市长孙志洋热情欢迎每一位嘉宾,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广州发展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州将一如既往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与大家携手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财富》主编尚艾俪(Alyson Shontell)在致辞中表示:“世界经济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作为《财富》杂志的主编,我坚信合作永远强于对抗,发展永远强于停滞,共识永远强于歧见,让我们以对话加深了解,以了解促进共赢。期待在本次峰会上,我们能共同探讨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与必要性,携手应对各种挑战,为全球经济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近40位重磅嘉宾汇集于珠江岸边,围绕“新格局:巨变与重建”这一主题,对重振世界经济、发展目标变革、决胜汽车产业下半场、制造业新期待、现代医疗的下一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之钥、消费变革与经济复苏、能源更替、ESG、农业新科技等诸多议题展开讨论。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伯乐(Dr. Albert Bourla)在与《财富》主编尚艾俪的对话中表示:以前我们无法想象短时间内开发、制造和分销数十亿疫苗,但这一切在疫情期间都实现了。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经历,帮我们应对这个快速发展的世界。”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对中国汽车走向全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是马拉松比赛前5公里。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我们走到’领跑’阶段,‘跟跑’时我们可以学习,‘领跑’时必须创新。”

在关于制造业的圆桌讨论中,来自博世、海尔和麦肯锡的三位发言者,深入探讨了智能制造从场景到生态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也直面这一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解决之道。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则分享了他对“500强”公司的洞见,他认为,“大、强、优”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如今很多中国企业发展壮大,大企业要做强,还要做优,成长过程中我们不能妄自菲薄。

对于人工智能问题,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认为,要从不同角度探索,具备前瞻性去预测客户需求,并开发相应的模型。我们要保持开放的心态,与不同领域的伙伴和不同模型的提供者合作。

在关于消费话题的讨论中,来自宝洁、雀巢、玛氏箭牌的三位发言嘉宾与《财富》亚洲执行主编钱科雷(Clay Chandler)展开对话,满足消费者需求、做好消费者观察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是讨论的焦点。

在白天的议程结束之后,还举行了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证书颁发仪式,《财富》中国执行主编章劢闻对今年的榜单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尽管面临外部挑战,《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仍揭示了中国企业发展的成就与机遇。对大型企业、民营经济、跨国企业的任何政策鼓励和决策支持,都可能推动区域经济的前进,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恢复信心。(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