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现场直击!2022《财富》中国500强峰会

现场直击!2022《财富》中国500强峰会

财富中文网 2022-11-04
凝聚共识,创未来

11月3日,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峰会在浙江省温州市成功举办。峰会以“凝聚共识,创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汇集500强企业力量,邀请跨国公司CEO、知名经济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消费新趋势、智能制造新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新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等诸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和对话。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会见与会嘉宾代表。图片来源:陈翔

《财富》亚洲执行主编钱科雷表示:“温州以活力和创新性经济发展而闻名。本次峰会旨在分享中国及全球经济最新发展动态以及消费、贸易、科技等行业洞察。感谢温州市人民政府以及温州市投资促进局的指导和支持,以及企业合作伙伴青山控股、正泰集团、华峰、森马、波士顿咨询、马爹利、上汽大众、耀出行、BUTTONS、丸美和媒体合作伙伴新浪财经和搜狐财经的大力支持。”

温州是全国民营经济发源地,民营经济占比高达98%,被誉为“中国创业第一城”。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表示:“我们依托国家级的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级海洋经济示范区等高能级平台,抢抓新能源、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新兴重点产业机遇,这些都为广大企业投资温州创造了广阔空间。《财富》中国500强峰会成功举办,为温州与海内外企业家对话交流、畅谈合作搭建了平台,也提供难得的机遇,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选择温州,投资温州,扎根温州,在温州这片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热土上留下创业足迹,书写创新传奇。”

《财富》(中文版)自2010年以来每年会发布《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榜单数据显示,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62万亿元人民币,和上年上榜公司相比,增长约17.4%;净利润达到了4.7万亿元,较上年增长约9.2%。和上一年的榜单相比,今年上榜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有较大提升。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228亿元,相比去年近174亿元的门槛提升31%。去年中国GDP突破110万亿元,今年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达62万亿元,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

《财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表示:“《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不仅反映了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同时也是对快速增长的中国上市公司的一次检阅。《财富》通过诸如500强榜单等活动,致力于为全球有抱负的商业领袖、企业高管和公司加速商业成就。《财富》中国500强峰会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志在成为连接中外明星企业的桥梁。

拥有着千年商港历史文脉的温州,一直在创造着一个个传奇的故事。(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