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创新与变革,始于设计

创新与变革,始于设计

王昉 2022-08-30
2022年《财富》中国最佳设计榜明日揭晓

好的设计,不仅愉悦我们的眼睛,也在为我们当下面临的各类复杂问题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

在商业世界,好的设计正在成为新产品、新产业价值链的起点,从0到1创造着全新的商业赛道;在城市与乡村,好的设计让人与自然更和谐地共生,让我们工作和居住的空间更舒适惬意;在社会领域,好的设计让人与人之间产生更奇妙的连结,让技术带给我们更多便利而非烦恼。

简言之,设计早已超越产品或建筑美学,成为商业创新和社会变革的起点。

几个月前,我们开始广泛征集来自中国设计团队或主要面向中国市场的设计创意,我们希望寻找并表彰那些从人的真实需求出发,着眼于解决某一个复杂问题,具有商业前景或能为社会发展带来持续影响的优秀设计。

在我们收到的数百项申报项目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充满智趣的作品,它们或是一栋造型简洁优雅、智能环保、体贴残障人士的写字楼,或是一所专为病患提供临终关怀的小型医院,或是一套颠覆我们视听体验的穿戴设备,或是一款专门帮助老年人适应数字技术的APP。无论是否具备一个物理形态,这些设计都以创新的方式,改善了一个人群的生活质量或提高了社会的整体效率。

明天,这一榜单将正式揭晓。我们将向你呈现50个充满智趣的设计创意,它们凝缩了这一刻中国产业在价值链上的攀升、中国城市与乡村的融合进化、中国社会的现代化转型脚步。我们希望,这些设计会让你和我们一样,对“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进化之路更加充满信心。(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