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被通报的假“迪士尼App”:开发公司已上市,主攻景区导览

CEO日报:被通报的假“迪士尼App”:开发公司已上市,主攻景区导览

财富中文网 2020-10-28
特朗普官宣两党“谈崩”:大选前无法推出刺激计划;72亿港元拿下儒意影业,恒大的中国版Netflix梦?

【财富精选】

被通报的假“迪士尼App”:开发公司已上市,主攻景区导览

10月27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其中,开发者为霍尔果斯驴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上海迪士尼乐园”3.3.7版本应用在列,所涉问题为违规收集个人信息。对此,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回应称,被通报的App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并无任何关联。 驴迹科技官网资料显示,这家成立于2013年的公司已于2020年1月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李泉林 ]
老实说这篇文章看下来都感觉有点像驴迹科技的软文了,因为“该应用有9755个点评,评分为满分5.0分,大部分点评表示旅游景点语音讲解好,在国内外都很实用”,这么好用的软件我都想下载一个!这可能也说明了为什么这家公司做的“山寨”迪士尼APP会这么有市场,毕竟对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是APP体验好不好,而非谁做的这个APP。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或许迪士尼在打假的同时还可以好好学习下驴迹科技开发和运营这个APP的经验,也算一举两得。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朗普官宣两党“谈崩”:大选前无法推出刺激计划

特朗普周二承认,新一轮刺激计划无法在11月3日大选前达成,白宫无法弥合与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以及民主党人之间的分歧。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表示:“在大选之后,我们将获得有史以来最好的刺激方案。” 特朗普还谴责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想把刺激计划拖到大选之后。特朗普表示,美国人应该得到一项刺激计划,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拒绝了新冠救助方案。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相忘于江湖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从民调看,特朗普现在落后于拜登,这也是特朗普着急推出新冠疫苗、着急推出经济刺激计划的原因。如今白宫无法弥合与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以及民主党人之间的分歧。新一轮刺激计划无法在11月3日大选前达成,特朗普的算盘可能落空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72亿港元拿下儒意影业,恒大的中国版Netflix梦?

10月26日晚间,恒腾网络发布公告称,将通过配发及发行股份、认购股权的方式以72亿港元全资收购儒意影业。根据公告,此次收购以股份+现金的方式分3年完成。倘若2021财政年儒意影业完成4亿元净利润,那么儒意影业原管理层将有权以0.096港元/股的价格,购买恒腾网络61.14亿股,支付代价约为5.87亿港元。 有分析者认为,恒腾网络此举,主要看中视频流媒体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借由此次交易,中国版Netflix很可能加速降临。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Mr麦克阿色 ]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听到有四五个平台称自己为“中国版Netflix”了。奈飞在欧美已经成为一个传奇,并不是每个平台搞了付费观影就可以称自己是XX版奈飞的。至少在中国,行业和发行规则的限制,奈飞这样的平台模式并不适合。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AMD确认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年度第二大半导体收购案落定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7日上午,AMD(超威)公司通过官网发布新闻,宣告其收购Xilinx(赛灵思)的意向得到了双方董事会的认可。自此,今年从金额计算第二大规模的并购案例震撼业界。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个时代结束了。” 根据AMD公布的进展,公司将以350亿美元作价、全股票交易的方式完成这笔收购事项。接下来这项收购案还将陆续经历AMD和赛灵思股东、监管部门等的批准。预计整个交易将会在2021年底前完成。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幽灵礼物 ]
今年的半导体行业中,除了英伟达宣布计划收购Arm以外,就是AMD收购赛灵思这笔交易最大了。就像英伟达收购ARM所招来的争议一样,赛灵思这场交易,也面临着垄断方面的争议,这是这场收购面临的挑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蚂蚁定价后与散户首次“会面”:3小时两百题问答

10月27日,蚂蚁进行了定价后与散户的首次“会面”,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CEO胡晓明、首席财务官韩歆毅、数字金融总裁黄浩参加网上路演。 在15分钟的简要介绍后,路演进入近3个小时的问答环节。此次路演异常火爆,3小时内回答了近200个提问。其中,投资者最关心的几大问题集中在蚂蚁上市发行定价的合理性、技术研发力度、估值和未来竞争力等方面。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李泉林 ]
从媒体报道来看,蚂蚁的认购大多吸引的是机构投资者。对于散户们来讲,最为关心的莫过于蚂蚁未来还有没有发展空间,股价还会不会上升。实际上现在蚂蚁定下来的发行股价没有原先预料的那么高,估计也是考虑到散户们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11位中国女性入选财富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

在今年的《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中,共有11名上榜者来自中国。其中,排在榜单第二位的陈心颖来自平安集团,该集团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位列第五位,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位列第十一位,其他上榜者均在多样性或脱碳战略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更多女性成为优秀的领导者,这也正是我们全力支持的一种趋势。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这两大国民服装品牌将从商场中消失

Gap、Banana Republic将从商场大举撤出,未来或难觅踪影。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在疫情到来之前,传统零售业已经在为自己的未来而战。商场严重超建,十分脆弱。在美国,强大的Amazon和许多资金充裕的直销初创品牌等在线零售商都在改变消费者的习惯,提供更多的选择、便利和更便宜的价格。其实不光Gap品牌,我们熟知的零售品牌已经在与灾难的边缘试探。例如Forever 21曾经一度是快时尚界不可战胜的一方,也破产了。

实际上,早在2019年,Gap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关闭了141家门店,而今年的疫情又加速了关店的数量。可以看到这次疫情是对品牌的试金石,很多品牌在疫情前就已经出现诸多问题,那么在疫情期间就更是致命打击,所以我们会看到,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能够挺过此疫情而生存下来的企业,说明其品牌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而且可以想象,在经济恢复之后,这些品牌将会抢占更多的市场,进而有更好的发展。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双职工父母幼托问题难解,美国企业有何上策?

如果雇主不解决美国儿童托管服务短缺的问题,那么它们将有可能继续损失宝贵的人才,并承担往往更高的新员工聘请和培训成本。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小杜点灯 ]
中国已经极少有企业负责员工的托幼问题,即使一些老牌的国企,也在剥离这种“企业办社会”的功能。虽然在法律的框架下企业并未有这样的义务,但这是员工关怀计划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哪怕公司为员工提供一些有偿的幼儿托育服务,相信也有大量的员工会为此感动,毕竟员工对公司的信任度要远远高于对陌生保姆的信任。

目前,中国的社会化托幼服务还极不完善,保姆行业也十分混乱,在此时企业把这些功能都甩给社会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在中国,如果夫妻双方的父母不能“搭把手”帮着看孩子,那夫妻基本上要有一个人放弃工作专门负责育儿,这对家庭收入的影响很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就业前景暗淡,美国年轻人注定会成为迷失的一代?

经济学家表示,年轻人被迫推迟就业的时间越长,他们在未来获得稳定岗位、积攒财富甚至结婚成家的前景就越暗淡。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无论是美国年轻人,还是中国年轻人,还是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年轻人,面对今年的疫情,都不算是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我看到一个新闻,今年中国有八百多万毕业生需要找工作。然而,随着很多中小企业的倒闭,各大企业的缩招,对于这些初入职场年轻人是很大挑战,尤其是在薪水和职业发展上,更没办法与用人单位进行争取。

不过,我记得之前有一篇很火的文章,说的是实际上每个人都在不同的“人生时区”,虽然你在早些时候比别人慢了一点,但是并不代表你的人生就会落后。如果把人生比做一场马拉松的话,那么似乎今年毕业的人遇到了起跑的挑战,但是中间的耐力赛依然是考验每一个人。而且对于美国年轻人来讲,疫情也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了在压力下求职,学会如何通过远程办公的方式开启自己的职场。最后,我呼吁有更多的人,尤其是职场的中高层,对这一届年轻人在初入职场有更多的帮忙和支持。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为什么有些语言就是学不会?可能是基因所致

当今世界上有7000多种语言,而这种丰富性一直困扰着研究人员。不同的语言在许多方面都存在差异,例如不同词性的词在句子中的位置有所不同,语调的改变意味着不同的意思等。 一项发表于《科学?进展》的研究表明,细微的DNA变化会影响一个人感知音调的能力。这项研究为基因对语言演化的潜在影响,提供了第一个切实的证据。香港中文大学认知神经科学家、文章的第一作者Patrick Wong说:“我们首次发现了一种遗传变异与一种语言特征相关的直接证据,这一发现或能有效帮助具有语言障碍的患者。”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顾小柯 ]
语言是人类沟通的重要工具,不少地方的民族就是依据语言划分的,其背后蕴含的是一种思维逻辑。当我们长期使用某种语言,最终便会对这种语言产生依赖,同时也不觉得语言难学。反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想要再学习新的语言往往会觉得很难,其中也不乏精通多国语言的天赋异禀之人。研究语言多样性的专家们通过大样本实验发现先天的基因也能影响人的语言理解能力,而这位治疗语言障碍乃至自闭症患者提供了干预思路,能够逐渐恢复这类患者的语感,比后天渐进式训练恢复更为有效。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