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三星的9年霸主地位,今天被这家公司终结了

苹果三星的9年霸主地位,今天被这家公司终结了

EAMON BARRETT 2020-07-31
位列榜首的主要原因是对手的衰落,而非自身的增长。

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报告,华为在今年第二季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公司。华为在今年4月和6月的销量已经超越了三星,但其第二季度的业绩标志着过去9年来三星和苹果霸居榜首时代的结束。

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困难时期,华为表现出了出色的应变能力。在前所未有的全球经济放缓和挑战时期,他们将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创新产品和体验实现发展,并进一步提高领导地位。

实际上,华为占据榜首的主要原因是对手的衰落,而非自身的增长。据Canalys的数据显示,华为第二季度出货量为5,580万部,较去年同期下降5%。然而,三星的销量下降了30%,销售量下降至5,370万台。

“如果不仅因为疫情,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华为充分利用了中国经济复苏的机会,重新激活了其智能手机业务。” Canalys高级分析师Ben Stanton说。中国是全球经济中第一个从疫情中得以复苏的国家。华为第二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8%,但同时其国际出货量下降了27%。

华为仍面临来自美国的重大阻力,这影响了该品牌在国际市场的销售。自2019年以来,美国商务部一直禁止谷歌向华为提供安卓支持服务,迫使华为只能推出没有谷歌应用的机型。华为手机在欧洲和其他国际市场的吸引力因而受挫。

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7%,不过环比增长了9%。

从4月份到6月份,华为占据了中国46%的市场份额——这是迄今为止所达到的最高份额,在中国5G手机总销量中,华为更是占据了60%的份额。Counterpoint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的三分之一都是支持5G的。

如果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能够逃过疫情的至暗时刻,华为可能将难以维持其全球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尽管华为在2019年超越了苹果,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苹果将于今年推出支持5G功能的iPhone 12,这可能会挑战华为的主导地位。(财富中文网)

编译:徐晓彤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