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扛不住了,终于要学武汉了

美国扛不住了,终于要学武汉了

NAOMI XU ELEGANT 2020-07-21
这项技术可能会改善美国严峻的疫情局面。

7月18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予了一种新冠病毒测试法的紧急使用授权,之前,武汉在十天内用这种方法完成了990万人的“普查”。这种混合样本检测法将大大提高美国的检测能力。

FDA允许探索诊断公司(Quest Diagnostics)使用这种称为批量测试的方法。该方法会将多人的样本混合,然后对合并样本进行冠状病毒检测,而不再是逐个检测单人样本。

探索诊断公司测试将是美国首个获批进行批量检测的公司。FDA允许该公司每份混合采样最多收集四个人的样本。

图片来源:GettyImages

在迄今为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两项大规模检测工作中,该检测方法发挥了关键作用。一次是在5月的武汉,990万人接受了冠状病毒检测,大部分都是在10天内完成的;另一次则是在6月的北京,一家工厂报告了一例确诊病例,随后该工厂数千名工人接受了集体检测;另外,还对被视为“北京感染率风向标”的10万多名快递员进行了检测。

这种检测方法对二次小型爆发进行了有效的控制,加速了中国整个防疫进程。这项技术可能也会改善美国严峻的疫情局面,帮助美国向着安全地重新开放经济迈出一大步。

武汉采用批量检测法时,会同时检测多达5个样本。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那么五个人都要单独进行检测;但如果结果为阴性,那么就表明五个人均未感染冠状病毒,就不再需要单独进行检测了,有效避免了额外时间和资源的耗费。而且,相对于单人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能更快得到结果。

这种批量检测法在检测大批低感染率的人群时能发挥最好的效果。但如果受检测人群大量感染了病毒,批量检测就会出现很多阳性结果,该方法在提升检测效率方面就不灵了。据政府数据显示,在武汉990万人的大规模检测中,只有300个检测结果为阳性,均为无症状病例。

武汉全民免费进行核酸检测。2020年5月17日,武汉市第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武汉晚报宿舍小区居民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取样。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德国、以色列和泰国的公共卫生官员也对冠状病毒采取了批量检测。

FDA专员斯蒂芬•哈恩(Stephen M. Hah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用于样本收集的‘紧急使用权’, 是为了使更多的美国人能够更快地进行COVID-19检测的重要步骤”,“随着感染率下降,我们开始对更多的人群进行检测,样本收集变得尤为重要。”

在武汉的批量检测过程中,有人担心样品可能被稀释而导致假阴性结果。FDA在关于紧急使用权的声明中说,Quest进行了测试,以检查样品被稀释是否有问题,并且检查测试是否能正确识别所有阳性样本。

批量测试可以帮助美国将每日测试数量提高到研究人员建议的“安全社交重新开放”的水平。在4月20日的报道中,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估计,美国应该在6月初达到每天500万次检测水平,“最好在7月下旬”实现每天2000万次检测,才能安全恢复到疫情前的经济和社会活动。根据“COVID跟踪项目”数据显示,美国一天内处理的测试数量最多的是7月17日的851788次测试。(财富中文网)

编译:徐晓彤、刘心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