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特朗普:我们正考虑封杀抖音国际版

特朗普:我们正考虑封杀抖音国际版

徐晓彤、吴越 2020-07-08
张一鸣的全球化野心蒙上一层阴影。

今日早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的政府正考虑在美国禁用短视频应用TikTok。

而在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称,官员们正在考虑禁用TikTok这款应用,该应用的母公司是中国的字节跳动有限公司。

“没错,这是我们目前正关注的问题。” 特朗普在接受格林电视采访,被问及蓬佩奥的言论时表示。特朗普没有就这个可能做出的决定提供任何细节。

对于蓬佩奥的说法,字节跳动公司对《财富》(中文版)表示:不作回应。

昨天,在蓬佩奥发表评论后,TikTok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了该公司与美国的关系,并表示不会向中国提供美国的用户数据。蓬佩奥曾表示,美国政府考虑禁止TikTok的部分原因是担心其所有权问题。

“TikTok由一位美国CEO领导,在美国这里有数百名员工,还有在安全、安保、产品和公共政策方面的主要领导者。”这位公司的发言人说。

TikTok于上个月聘请了迪士尼公司前高管凯文•梅尔担任其首席执行官。他还担任字节跳动的首席运营官。

此前的6月29日,印度政府正式宣布将下架禁用包括TikTok、Wechat在内的59款中国APP。

张一鸣的全球化野心蒙上一层阴影。

野心受阻

在2020年3月12日,字节跳动成立八周年之际,张一鸣作为字节跳动的全球CEO,向全体员工发布了一封内部信,信中表示未来他将集中于欧美和其他外国市场,领导公司全球战略和发展。

在这之前也并没有一款APP像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和TikTok一样,广受全球青少年欢迎。

全球知名数据分析平台Sensor Tower数据显示,抖音和TikTok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总下载量突破20亿次。其中,美国的下载量以1.65亿排在第三大市场,印度以高达6.11亿次的下载量占了总下载量的三分之一。

这款APP在此次全球疫情的风波下,下载量更是飙升,一举成为了美国青少年和年轻人最喜欢的软件,不少美国毕业生也是通过TikTok参加虚拟毕业典礼。

TikTok在国际市场的迅速扩张,引起一些国家的关注。在6月29日,印度政府正式宣布将下架禁用包括抖音在内的59款中国APP。就算用户在此之前早已下载好软件,页面也会无法显示。

Sensor Tower表示,印度用户本季度在TikTok上的花费为52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77%。而作为海外的最大市场,印度此举对字节跳动造成了巨大打击,据相关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可能因此损失60亿美元。

一旦接连失去印度和美国市场,不只是张一鸣的字节跳动,整个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出海之路都将变得更加坎坷。(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