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朗普又“退群”,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CEO日报:特朗普又“退群”,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财富中文网 2020-07-08
“野蛮人”李国庆;特斯拉、蔚来等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何以飞涨?

【财富精选】

特朗普又“退群”: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据央视新闻援引外媒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当地时间7月7日证实,白宫已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中撤出。这名官员表示,美国的退出从7月6日开始生效,并已通知联合国秘书长。 不过人民日报报道称,退出世卫组织需要提前一年通知,因此美国的退出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夏沐子 ]
防疫不力,算是正逢大选的特朗普如今最大的黑点了,而他的对策就是把防疫不力的锅赶紧甩到别人身上。世卫在疫情一开始确实略有瑕疵,但是在这样的病毒大流行背景下,还是需要有这样的一个全球性组织来统筹和协调,共抗病毒。美国在这种情况下推出世卫,疫情更不好控制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野蛮人”李国庆

无论是“抢”公章还是“撬”保险柜,都是对法治精神和商业文明的伤害。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晴西雨 ]
如果说RJR融资收购Nabisco是野蛮人,宝能系和姚振华是野蛮人的话,李国庆跟他们比起来,就是不折不扣的“原始森林野人”了。前面两个好歹没有脱离商战领域,李国庆这一回抢章二回抢资料,都不能称之为商战,最多能算是治安犯罪事件,比起来实在是有点太low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一组老照片:自由女神像是如何诞生的

自由女神像是法国赠送给美国的独立100周年礼物,由法国著名雕塑家弗雷德里克?奥古斯特?巴特勒迪设计完成,象征着自由精神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成宝拉 ]
一说到纽约、说到美国,第一反应就是自由女神像和帝国大厦了。在现在这个特殊的情形下看到这组旧照更让人唏嘘。民粹主义盛行下特朗普上台,贸易保守主义、防疫不力、反种族歧视、两党互相攻击....美国精神似乎正在消退,不知道现在大家看到照片中的自由女神像,会作何感想。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斯拉、蔚来等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何以飞涨?

整个汽车行业遭受重创,但电动车企业的业绩表现却依旧强劲。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晴西雨 ]
最近股市行情不错,一向被视为未来汽车市场大趋势的电动汽车,自然不会差。特斯拉股价飙升,市值已经超过了很多传统汽车巨头。特斯拉也就罢了,但蔚来受疫情影响,汽车业务收入减少,股价反而特别好,这就有点看不懂了。

[ 陈CC ]
新能源起床如今成了众人觊觎的香饽饽,谁都想来分一杯羹。的确,这项技术从更宏大的社会意义上说,也契合了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可以达到经济利益与社会利益的双赢。
层出不穷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方面以竞争激励了更多的科技创新,但另一方面,也确实有成为“泡沫”的风险。开拓这个领域,不应只以“人有我有”的思想图其“风口”地位,把它当做谋利工具,甚至钻空子谋取一些补贴,却不真正从技术核心发力——特斯拉之所以取得今天的领军地位,在于其真正“掌握核心科技”。
新能源、可持续都是大势所趋,企业表现如何,也会在潮水褪去之际显露。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二季度交付量高于华尔街预期,特斯拉表现好于竞争对手

在此特殊时期,特斯拉的成就尤其引人注目。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电动汽车交付量回升,特斯拉收盘记录也再创新高,市值已经超过丰田、法拉利和蔚来等,在疫情尚未有效控制时实现逆袭的情况下,真令人惊叹。这一方面跟马斯克是分不开,
的,否则不可能大胆进军航天器这一领域;另一方面也要归功于中国疫情防控向好,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率先复工复产营造了极佳的外部条件。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快闪零售:眼下最理想的零售方式

零售商尝试快闪店的动机从未如此强烈。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HappyPig ]
快闪店的运营没有一般零售商那么重,比电商平台又多了一些人情味,像诺丁山鱼店在引导顾客排队时放了黑色折叠椅这些,这都是商家们可以考虑尝试的新业态。

现在这个情况,房东接受短期租约的可能性也上升了,毕竟能租出去总比完全空置要好得多。租金花费少了,零售商“快闪”的空间也就大了,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快闪店出现的。

[ 墨丘利的泉水 | 智商有限,却也不多余 ]
这个和微店的战略异曲同工。如果在中国,可以为网红美食电商提供一个线下出口。可以理解成长期店面在网上,线下是短期促销和推广体验的“广告位”。把传统的线上线下思维颠倒过来!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吉尼斯世界纪录“出镜时间最长的电视人”去世,享年99岁

7月1日,唐斯在自己位于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家中因自然原因去世。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幽灵礼物 ]
只有坚持观众第一,客户第二,电视节目主持人才有长久的生命力,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因侥幸心理辜负了观众信任的话,主持人将很难再重新建立信誉,职业生涯也就被打上了污点,折损了自身的商业价值。

国内有些主持人近年来因为盲目代言网络借贷而“翻车”,长期积累的口碑可能毁于一旦,就是典型的反面例子。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高考43年:珍贵影像,总有一张是你的记忆!

从1977年恢复高考到今年,转眼之间四十多载,高考改变了多少人的命运。每个经历过高考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回忆,是多年后再回首依旧兴奋自豪,或是因发挥失误留有遗憾,亦或是高考期间发生过特别的插曲,都是无可替代的重要记忆。 来分享属于你的独家高考记忆吧!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我是上海考生,我的高考在2017年,高考改革试点第一年。高考对我而言是一个太重的词,也是一份人生中太美好的回忆。我想,如果人死后可以选择留在生前的某一阶段的话,我会义务反顾的选择高中三年。
?
我到现在还记得,某个闷热的中午,老师气喘吁吁的走上讲台,告诉我们这一届文理不分科了,然后讲台下发出了震天的哀嚎声;我到现在还记得,当初做英语模考卷做到闭上眼睛的时候,我的同桌从旁边塞给了我一颗水果糖;我到现在还记得,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的时候,有个男孩在广播里喊我的名字,嘱咐我一定要去现场听他的歌;我到现在还记得,高考前的最后一个礼拜,我代表全体高三同学站在主席台上发表演讲,告诉大家要努力追寻“更好的自己”。是高考,让我从一个不自信、得过且过、不爱学习的坏孩子变成一个阳光、努力、执着的少年人。
?
可是我也好怕回忆高考。还记得17年6月8号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我坐在车里听了一下午的“那年初夏”。当时最喜欢那首歌,因为既有离别的愁绪又有未来的憧憬,现在最不敢听那首歌,不敢听那句“曾许下的心愿,全部都没有实现,长大后我终于发现,梦离我很远”,不敢听那句“我最疯狂的那年,已经越来越远”也不敢听那句“有过的信念,都输给了时间。”我好怕自己有一天突然就找不到所谓的梦想了,好怕当初那个喜欢自己的男生发现我并非永远斗志昂扬,更怕从前那个眼中有光的自己突然就被熄灭在茫茫的岁月和人海里了。也许,最后的最后,我们都拼尽全力,活成了一个普通人。
?
是的,那时候多辛苦啊,熬不完的夜和喝不够的咖啡,刷不完的题还有流不完的眼泪,一个板凳一坐就要一整天。可是那个时候,喜欢的人就在身边,做了很久的梦就在前面一步,未来的样子坚定而绚烂,多幸福啊。
?
也曾无数次想要提笔记录下自己的高考故事,可是怎么描绘?千笔万笔,终究不复它当年模样。

[ 小鱼Elena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今天是高考,又是一批新学子即将进入人生的转折路口。看到高考的横幅与消息,不由想起了我的高考时光。几年前那个稚气未脱的高中生,正在一步一步慢慢成长。

高考对于经历过的人来说,都将是一生珍贵且难忘的记忆。有时候做梦还会梦到高中的日子,不过多是被考试支配的恐惧吧,紧张地在梦里答题,害怕时间到却交不了卷。醒来时候,恍惚间感叹,幸好是个梦。哈哈

[ 进哥哥的各种观 | 混迹财经、传播、公共事务圈 ]
我的高考过去20多年,但是印象还是非常深刻。那年天气还是比较给力的,高考几天都是阴天,不算很热。

题目相对难些,大家的分数比起上一届普遍低了十多分到二十分的样子。当分数公布的时候,大家都比较沮丧,以为上不了自己报考的学校了。

回想起来,如果给我再选一次的话,我还是会选当时选的专业、学校。不过大学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可能会选别的行业了。

最近的高考顶替新闻沸沸扬扬,原因在于“一考定终生”的现象这几十年来没有改变。虽然考生有了更多的选择,但那些选择更多属于家庭基础较好的学生。对于大部分考生,高考真的是人生的分水岭。高考也许是我们经历过的重大选拔机制里面(相对)最公平的一个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如果大学转为网上授课,国际学生或需要离开美国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7月6日发布新规定,如果国际学生就读的美国高校在今年9月选择继续网上授课,那么美国国务院将不会给这些学生发放入境签证,海关与边境保卫局不会允许这些学生入境,目前人在美国的国际学生也需要立即离境,或转至当面授课的高校就读。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吴越 ]
作为美国留学生对这件事很有发言权。早在五月,大家好不容易通过各种渠道,在“五个一”的条件下艰难回国。而上个月,回国的大家又被究竟是通过柬埔寨隔离14天再回美国,还是选择gap一学期而苦恼。

本来早已选择在美国呆着的同学无需烦恼这些,可这个政策一出,无非是告诉留学生们,要么选择留下来增加被感染的机会,要么就回国,然后留学签证被影响。

本身各大学校早已为秋季开学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如全改为线上授课。可因为这个通知,现在又要重新调整。现在只希望各大院校能给国际生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 徐栩 ]
今年留学生要么困在祖国不知何时可以开学;要么在留学的国家瑟瑟发抖。如果最后全部改成了网课,那么留学的意义又在哪里呢?留学最宝贵的地方在于异国他乡的街头,在于和同学教授一起讨论,肯定不局限于“课程”本身。

这一届留学生真的有点难,不但进出国门难,课程的含金量、国外学习氛围等多方面通通受到影响。因疫情而延期毕业的人肯定也不在少数。他们的留学回忆应该很特别吧……

[ 墨丘利的泉水 | 智商有限,却也不多余 ]
海明威这句话有意思,同感 ?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为何对特朗普来说,美股的飙升是个坏消息?

市场可能已经预测出,唐纳德?特朗普和乔?拜登二人之间,谁将会最终赢得大选。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股市和大选之间的联系还是比较微妙,有研究机构说,过去七十年里找不到任何执政党和股市涨跌之间的关联 所以股市和大选就是两件非必然的联系,如果生拉硬拽或许也能找到关联

[ 墨丘利的泉水 | 智商有限,却也不多余 ]
美国总统选举次数只有两位数,统计出来算不上规律,各种预测也都是假的。

举个例子,文中第一、第二季度的故事涨跌和总统选举的关系,完全可以倒过来看。可以认为这两者之间没有联系,那么如果考虑到概率趋于回归,特朗普当选的几率应该更大。

你扔了5次硬币都是正面,第6次,你还敢猜正面吗?现在美国上下弥漫着一种焦躁,各种找数据,去证明特朗普的败相,已经无所不用其极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