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格力终于反击:“谁在弄虚作假?”

格力终于反击:“谁在弄虚作假?”

徐晓彤 2020-07-06
格力直接将矛头对准竞争对手,同时指出中国移动的招标审核存在问题。

7月6日上午,格力电器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在移动招标项目中,谁在弄虚作假?》,再次回应被取消中标资格一事,直接将矛头指向竞标对手重庆美的。

文章称,在中国移动招标项目中,美的所提供的发票信息不一致,且技术参数不符合招标标准,并质问,“招标者在投标申请资料审核中本应早发现,格力也曾就相关问题多次向中国移动反馈,为什么在存在这么多问题的情况下重庆美的还能屡次中标,甚至屡次唯一中标?”对此事,格力方面要求“公平对待和公正处理”。

图片来源:格力电器微信公众号

6月1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珠海格力电器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采项目招标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故取消其中标资格。时隔一个月后,关于格力电器失去中标资格的消息浮出水面。

面对“弄虚作假”这一严厉指控,以“敢说”著称的董明珠这一次却并没有马上进行回击。

7月4日凌晨,格力电器通过微博发表了一份“严正声明”:“经内部核查,该事件系格力区域经销商项目组投标人员在提交申报业绩证明材料时,把我司中标的‘华为团泊洼8号地块工业项目(一期)’当作了‘华为团泊洼8号地块工业IDC项目(一期)’整理申报。”

声明强调,这属于申报过程中的材料整理失误,并非为了中标而弄虚作假。随后“董明珠自媒体”微博转发了该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当日并未直接“开火”。声明称,“近期,网络上存在恶意诽谤、贬损格力商誉的虚假报道,把标书中的一处资料整理错误说成虚标,大肆传播,利用此次事件恶意诽谤攻击格力,经调查,系广东某某同行企业所为,对此,我们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其中的“广东某某同行企业”疑暗指主要竞争对手美的。

而格力今日发布的文章直接将矛头对准美的,同时指出中国移动的招标审核存在问题。

面对格力的指控,截至目前,美的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官方回应。据新浪财经消息,6日下午,美的工作人员回应记者表示,“不太清楚相关的情况,目前公司整体的经营都是比较正常,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