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瑞幸今日正式退市,梦碎前夜门店继续营业

瑞幸今日正式退市,梦碎前夜门店继续营业

徐晓彤 2020-06-29
退市并不是瑞幸故事的完结。

6月29日,瑞幸咖啡正式从纳斯达克退市, 13个月的纳斯达克之旅和长达半年的闹剧终于画上句点。

今年1月31日,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公开了一份匿名报告,指瑞幸夸大净收入,涉嫌财务造假。3天后,瑞幸咖啡逐条否认了浑水报告的所有指控并称“匿名报告有意误导和虚假指控”。

然而两个月后的4月2日,瑞幸公开自爆财务造假,称在审计2019年年报后发现,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期间伪造了高达22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

5月19日,瑞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纳斯达克的摘牌通知,并表示将就此举行听证会。6月23日晚间,瑞幸咖啡因未提交年度财务报告,再次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随后,6月26日,瑞幸咖啡宣布,公司已于6月24日撤销之前的听证会申请,并接到6月29日起终止在美股交易的通知。

就此,瑞幸黯然退市已成定局。此消息一出,当日开盘后瑞幸咖啡应声暴跌,曾连续触发6次熔断。

瑞幸咖啡自2017年创立以来,就一直采用大额补贴的方式抢占市场,声称要超过星巴克。2018年和2019年,门店数量爆炸式增长。2019年上市后,扩张进一步提速,短短半年内,门店数量几乎翻倍,达到了4507家。

但今年以来,瑞幸咖啡的扩张势头明显放缓,据澎湃新闻数据,2020年至今,我国仅新增186家企业名称中含“瑞幸咖啡”的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为-80.6%。另外,我国今年共有99家相关企业已经注销或吊销。

但退市并不是瑞幸故事的完结。

一方面,瑞幸咖啡表示,截止目前,瑞幸的退市并未对其现有门店的经营造成明显影响。此前,瑞幸咖啡曾表示,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据天眼查,6月17日,瑞幸又新注册了一家咖啡门店,且状态显示为开业。

另一方面,该公司还将面临法律风险。据21财经消息,境内诉讼仍在准备立案材料阶段,境外集体诉讼已有投资者申请首席原告。(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