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这次,电影院真的快开门了!

这次,电影院真的快开门了!

徐晓彤 2020-06-05
消息一经发布,多家影视股异动拉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中国国家电影局通知,全国电影院的开业必须执行统一的时间安排。关于国内电影院恢复开放的进展,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片源,制作影片硬盘及密钥,并适时安排上映档期。其中,部分省份将制定影院开业工作导则、经营指导意见等,同时强化政策引导和对电影院的资金扶持。

消息一经发布,5日午后,多家影视股异动拉升,上海电影大幅拉升7%以上,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光线传媒、华谊兄弟股价上涨超4%,万达电影等相关股票也跟随上涨,金逸影视更是直线涨停。

此前,国务院在5月8日发布指导意见,指出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在疫情中受挫严重的影视行业终见曙光。

一波三折,挣扎求生

疫情爆发以来,影视行业无疑是受损最严重的行业之一,而影院的复工之路也是一波三折。

为了疫情的有效防控,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相继宣布关闭娱乐场所,全国电影院纷纷暂停营业,2020年春节准备上映的贺岁档电影先后全部宣布撤档。

影院在疫情的阴影之下艰难求生,全国多地电影院甚至开始线上售卖零食、清库存,以缓解影院资金压力,试图在夹缝中求得一线生机。

随着疫情的好转,全国各个城市部分影院于3月20日后陆续尝试复工。但国家电影局随后于3月27日下发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等国家电影局通知。”

影院复工被叫停消息一出,影视股也随即坐上了“过山车”。3月30日影视股集体下跌。

星美文化旅游执行董事兼集团首席运营官范嘉东对界面新闻表示:“中国电影有史以来,从来没有过全国范围内所有银幕一起关闭的状态,这是第一次。”他预计会有3000家-5000家电影院倒闭,超半数的影院会挺不住。

4月29日,国家电影局召开电影系统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析了疫情对电影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和深刻影响,目前估算全年票房损失将超过300亿元。(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