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丁磊上市20年首发股东信:确认回港上市,未来做好4件事

丁磊上市20年首发股东信:确认回港上市,未来做好4件事

徐晓彤 2020-05-29
丁磊就大众长久以来对网易公司的战略、速度、边界三方面的不解做出了回答。

图片:视觉中国

据港交所文件,网易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自五月初以来,广为流传的网易即将回归港股的传闻终被确认。

据新浪财经报道,5月29日中午,网易二次上市聆讯后资料获香港交易所正式披露。网易创始人、CEO丁磊随后发布了网易公司自200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后首封致全体股东信,题为《相信热爱的力量》。在信中,丁磊宣布了网易正在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的消息,并称要将“网易”这个久经时间考验的品牌带回中国。

信中,丁磊就大众长久以来对网易公司的战略、速度、边界三方面的不解做出了回答。在战略方面,他表示网易的业务战略并非源于什么宏大构想,“用户需要是根本,热爱是源头,能力是资本”,强调“用户”和“热爱”的重要性;在速度方面,丁磊称,在以快为特点的互联网时代,网易愿意放慢速度,坚持精品战略,“要拿出对得起用户和时代的好东西”。在边界方面,网易多年来在多个领域都有涉足,例如邮箱、音乐和游戏等。丁磊对此表示,“不定义自己,不束缚自己,无论边界,无论领域”。并称网易在过去经历的周期性危机后能够存活下来的原因是,网易尊重“只有为用户和社会创造真正价值,一种商业才可以长久经营”这一基本常识。

除此之外,丁磊还明确了网易未来要着重做好的四件事。首先,建立一个有自我进化能力的组织。注重组织建设,网易管理者将“快速、大量地去挖掘各种年轻人才”,并对他们加以培养,推动他们更快成长;第二,坚持长久以来一贯的精品战略。“不管外部挑战如何,网易会始终以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原则来运营企业,来做产品。光让用户满意不够,还要制造惊喜”;第三,推进全球化战略。“立足中国,同时通过内部孵化、投资、合作开发和战略联盟等方式,继续推进海外市场的创新与突破。”第四,推动资源更普惠。继续与互联网精神同行,“让构成美好生活的基本资源更普世”。

随着网易赴港二次上市的消息尘埃落定,网易将成为又一家在中美两地同时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网易的这一步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就像丁磊在信中最后写道的那样:“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没有成功,我们还在成长”。(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