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传香港交易所批准京东的香港上市申请

传香港交易所批准京东的香港上市申请

财富中文网 2020-05-29
此前消息指,网易、京东于本周四寻求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分别于6月11日、6月18日赴港上市。

北京亦庄,京东总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市场消息,香港交易所据悉批准京东的香港上市申请。此前消息指,网易、京东于本周四(5月28日)寻求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分别于6月11日、6月18日赴港上市。

据腾讯新闻《一线》称,京东最快将于5月31日在港交所挂出招股书,并于6月4日左右开始招股。

据称,此次京东承销团里除了瑞银和美林等牵头行外,还包括中银国际、交银国际以及招银国际等中资行。自上周起,不少机构投资者已下了意向订单。对此,京东方面表示暂不置评。

中概股回港,暗潮涌动

自4月2日瑞幸咖啡爆出22亿元造假后,4月8日好未来自爆财务造假,随后爱奇艺与跟谁学又相继遭做空,一系列的负面新闻让中概股的信用危机不断加剧。前不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主席杰伊•克莱顿就曾表示,因为信息披露的问题,提醒投资者近期在调整仓位时,不要将资金投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在这个特殊时期,中概股纷纷评估回归香港的可行性。

2019年底,阿里巴巴成功回港二次上市,自此股价一路攀升。这一先例为中概股的回归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基础。

中金早前发表报告称,有约19只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符合回港二次上市的条件,除京东外,还包括网易、百度、好未来、新东方及百胜中国等。同时中金估计,该批中概股或有一部分,甚至全部会在未来一至两年选择回归香港挂牌。假设每只中概股在港发行一成的新股,合计融资额可高达340亿美元(约2652亿港元)。

此外,普华永道在今年初发布报告称,2020年香港IPO市场将继续活跃,会有更多的新经济企业受惠于上市条规的变更而选择香港上市,预计全年集资总额可达2300亿至2600亿港元。香港将继续巩固其作为亚洲地区最主要的首次上市集资中心的地位。(财富中文网)

于佳鑫对此文亦有贡献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