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传网易将于下周一在港交所公开招股

传网易将于下周一在港交所公开招股

徐晓彤 2020-05-27
与两天前市场传言的最多20亿美元募资目标相比,此次网易在港上市计划集资额将加码至最多30亿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路透社2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网易公司计划下周一(6月1日)于港交所公开招股。与两天前市场传言的最多20亿美元募资目标相比,此次网易在港上市计划集资额将加码至最多30亿美元,(约为234亿港元)。该报道称,网易计划出售约5%的股本,并增加9家银行加入此次交易。

网易将成为下一个在香港招股的重要内地公司的消息,最早于本月初就已经流出。之后,关于网易上市的各种有待确认的细节消息广泛流传。

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称,网易计划在港上市最多筹集20亿美元,并且已选定中金公司、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负责此次上市事宜。但各方对此消息均未予置评。

彭博社5月22日报道,网易筹划将于6月11日在香港挂牌上市。之后,外媒于5月25日传出网易筹资目标最多20亿美元的消息。网易对此公开回应“不予置评”。

赴港二次上市对网易而言或成为一次市值提升的机会。5月25日发表于自媒体“锌刻度”的一篇文章称,据天风证券研究所报告数据,网易手游去年第四季度的市场占有率仅为16%,是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核心业务游戏增长放缓,在此情况下,网易想要逆转现状并继续开拓市场,就亟需资本的援助。

中概股排队回归的消息自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后就接连不断。随着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收紧IPO上市条件,美国资本市场加强监管,人们纷纷猜测一众中概股或将会被逼退。除网易外,京东将于6月在港二次上市的消息也一道流出。知情人士透露,京东暂计划将在网易之后,于6月8日至11日公开招股。据自媒体“IPO早知道”消息,网易与京东将于5月28日一同寻求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针对中国公司集中在港二次上市,港交所除谨慎表达“一向不评论个股”基本立场外,还“欢迎所有符合《上市规则》的公司来港上市”。(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